Pages

Thursday 23 December 2021

跆拳道黑带四段段考

 





地点:布城

事情:跆拳道黑带四段段考

日期:211219


距离上一次段考,已经接近四年。时间眨眼过去,迎来了黑带四段的段考。本来打算到彭亨州大哥那里去,顺便在那边跟他叙旧交流,却没想到因为人数不足而流产。只好把考试目标,换到布城去。上一次到那儿,是十年前的毕业典礼。


大哥原本也打算一起来,却没想到竟然发生世纪大水灾而被困在彭亨。马来西亚多个地区哀鸿遍野,在出发前那一刻我还在扫着面子书上的消息。不是为了八卦王力宏跟雷神的爱情故事,而是担心我会踏上一条没顶之路。庆幸的是最后我们安然无恙地抵达布城。



段考的时候,心情难免有点紧张。不过还是沉住气,把最好的自己给表现出来。在我旁边段考的是一个六十三岁的长者,名字叫保罗。他的体力因为年龄而跟不上,但他却十分努力在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。当下很感动,希望三十年之后,我还会有这样一直坚持下去的精神。


回家路上跟拍档聊天,她说我们浪费了一整天。我笑着说,这绝对是最好的投资。这一天的花费是值得的。跟成功之路一样,跆拳道之路也是越走越少人。白带的时候如果有热忱满满的一百人,走到黑带的可能就只有区区十人,而继续在这个领域探索的,不过二三人。


祝我这次段考过关(是的成绩还没公布呢……)期待在自己感兴趣的跆拳道领域,一步一脚印的,继续走下去。主考官说了一句话:年龄只是个数字。希望我可以,走到拳脚再也动不了的那一天。


想当年的黑带三段:https://taipingeven.blogspot.com/2018/02/blog-post_25.html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跆拳道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 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