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2 December 2021

属于我们的书:《载梦启航》

 


看别人学生自行出版作品集,着实羡慕。在内心深处,埋下了自己的一颗微不足道的小种子。会不会有一天,我也能够带领孩子们出版一本属于自己的书?然而一直都没有动手,败在自己的惰性,没有施肥灌溉,也就没有抱着太大的期望。


直到来到三校,竟然就在无意间萌芽了。由于疫情关系远离了绿茵,多了很多时间让我专注在文创这块地方。在3B班,我遇到了第一匹千里马,睿恩小朋友。感恩前任李老师的细心栽培让她打好了基础,所以我才能够无缝衔接,带她到更大的舞台。


吸引力法则原来是真的,千里马一匹一匹地来,我们陆续参加了好多个比赛。从诗歌朗诵,到文创到演讲,只要能够参加比赛,又能够应付高密集的赛程,我都鼓励大家去参加。再创建两个小组,一个演说小组,一个文创飞虎队,我就当一个默默无闻的幕后军师就好。


收集了足够的文章,飞虎队竟然自行先提出要出书的意愿。不是开玩笑,在很多事情我都觉得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。于是就开始成立筹委,收集文创飞虎队成员的文章。人多好办事,从本来打算的黑白印刷,到最后决定要办就办到最好,出版了一本彩色的精致版。


华联三校原本自己有出版学生文稿《雨乡新荷》,我也不想对打擂台。但我觉得自行出一本书还是有它的意义所在。为了这本书,飞虎队开了四次会议,学习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。从主编到插画,都由学生自己包办。甚至到最后要卖的价钱RM16,也是他们定下的。


说真的,我还是那个懒惰的我。我最擅长的,是引导学生把作文写好。如果整本书要自己来动手设计,估计这个种子还会深埋在泥土中。非常庆幸遇到一班那么厉害的小飞虎。他们真的太棒了。这本书,绝对物超所值。不信的话,先过目一下里面文章的威水纪录。

 

今年作品如下:


全国赛《孝道在我家》征文比赛高年组:张铭轩冠军


全国赛《孝道在我家》征文比赛:王心愉最受欢迎奖


全国赛《稿稿新花样》少儿A组征文比赛:麦睿恩冠军


全国赛《稿稿新花样》少儿B组征文比赛:张铭轩季军


全国赛《稿稿新花样》征文赛:马韵颐优秀作文奖


太平华联独中《我爱马来西亚》征文赛:林恩琪优秀奖


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》少年A组文稿:张铭轩优秀奖


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》少年B组文稿:林恩妤冠军


第二届环球青少年演说大赛少儿组文稿:麦睿恩金奖


全国赛星洲征文:王惠妍36强(未刊登)


全国少儿童话寓言:王潍卉三等奖(未刊登)

 

p/s:看完是不是有股想买的冲动?真的是限量版,值得收集呢!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载梦起航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