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30 December 2021

2021年度汉字:别

 


迈向2022

早上醒来,突然看到表妹发在面子书上的一个消息:远在美国的表姐过世了。感到震惊,因为表姐才四十余岁。最后的记忆,还停留在她在我家的饭厅里,说要生个胖娃娃,打算让我妈妈照顾。没想到,那已经是最后一次的见面。


他们家真的好可怜,最近几年一直有人过世,先是跟自家奶奶差不多时候过世的三姑丈,接着三姑和表哥也尾随而去。如今,表姐也患上癌症走了。由于她远在美国,家人无法亲自前往,所以葬礼只能在网上进行。


今年年度汉字提前出炉,就是生离死离别的:“”。


年头,跟二校别了。自己付出的心血被他人毁于一旦,但也只能无可奈何。想到劳勿那些榴莲原主,不论对错,只是看着自己辛苦开垦近几十年的猫山王果树被财团无情地砍了,他们的感觉一定比我更难受吧?


接着,外公去世了。然后,妮妮走了。一个星期后,外婆也去跟外公相聚。期间相隔还不到七七四十九天。人生中每个人都是乘客,有人欣然上车,有人到站下车。只是没想到这一次,加上年中去世的表姐,今年下车的乘客竟然那么多。


去年闭关修炼的行动管制令,让我多了很多时间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但今年看不到尽头的持续封锁,令马来西亚升起了很多白旗。虽然我还不至于弹尽粮绝,但真的就快关傻了!而且刚起步的跆拳道重开也遥遥无期(然后租金照付)。行动管制令持续执行,而确诊人数却持高不下,真想跟政府和老天说一句:真的“别”再打击我们了!


其实选“别”当年度汉字感觉好像有点悲惨,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抱着比较乐观的心态,去看待整件事情。亲人们走了,到一个再也没有苦痛的地方去。谢谢他们曾经在我人生出现过,给我带来许多欢乐。被迫离开了二校,那也只能算是一种考验,我要在新学校更加发愤图强,把悲痛化为动力。至于疫情,虽然前方路还很遥远,但咬紧牙关继续走下去,一定会重见曙光。



p/s:一篇六月不到就已经写完的作品。下半年守得云开,运气也慢慢好转起来。

 

2019年度汉字:足

lhttps://taipingeven.blogspot.com/2020/01/blog-post_31.html


2020年度汉字:闲

https://taipingeven.blogspot.com/2020/12/blog-post_23.html


2021年度汉字:别

 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