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9 December 2021

跑跳投掷

 


时间:21年11月25日-28日


事情:儿童田径课程


地点:国家体育馆



这该死的疫情搞垮了多少企业,太平大众书局再也撑不下去。在倒闭前夕,去那里买一些书和文具,顺便好好道别。它陪伴了我好多年,里面的书让我打开了很多世界。书局楼下本来还有一间鳄鱼网吧,那也是另一段回不去的少年。


遇见婷婷校长,谈起在新学校的状况。其实过得还算不错,尤其是发掘出来的几匹千里马特别给力。教书是很开心,但美中不足的是烦琐事太多。我发现在学校有接近一半的时间,用来做一些根本对教学毫无帮助的事情,比如今天转了一整天的点名系统,让我近乎崩溃。


上个星期请假出去透透气。跟着师父蔡老师的脚步,出席了儿童田径课程。虽然离开绿茵许久,身体近乎生锈,希望能够带领健儿们闯出自己的一片天。在这个课程学习到很多,也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。据说体育老师相比起其他科目老师,都比较开朗。


花花世界的首都,跟我这个宅男好像格格不入。晚上我不去喝茶,也不找朋友,就躲在酒店里批改学生的作文,这次还找到了一颗明珠,希望可以把它擦得亮亮的;早上也没有其他活动,就跟着师父到国家体育馆去跑圈做运动,跑了两圈,差点没喘死呵呵。


旁边的体育馆,是国家队健儿洒下汗水的地方。听说李宗伟也常常来这里跑步。我拍下了健儿训练的场地,把照片发给之前的学生。我们做了一个约定,如果她以后有机会到这里来比赛,山长水远我也会跑来支持她。


最近学会了两个词,“需要去做”和“想要去做”。每天被逼出席的会议,那是“需要去做”,几个小时下来会发现到自己脑袋依然空白,浪费了彼此宝贵的时间。“想要去做”的课程,会发现自己有那种学习后饱满的状态。


课程里头提起三个儿童田径的元素:跑跳掷。用比较浪漫的说法进行总结。


不断跑,才能追上被寄予厚望的自己


不断跳,才能跳出那令人仰望的高度


不断掷,才能掷出最完美的人生弧度


愿自己不断学习。不断进步。

 

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