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6 December 2021

送给学生的“三多”

 



相处了两年的时间。能够教你们华文,我觉得是我最大的荣幸。教华语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技巧,记得,我们绝对不要为了分数而去读书。就像我们之前唱的班歌:“追求满分不会是我的乐趣。”


身为一个华文老师,我希望你们以后可以继续学习华文。要把华文学好,我想趁最后的机会送你们“三多”:多读,多写,多用心。


多读:工作之余,老师每天一定抽时间会读几页的书。因为三天不读书,变成一头猪啊!我们吃下肚子的食物,最多停留在你的身体一个星期。但今天如果你能够消化一本书,书本里面的知识会陪着你一辈子。


多写:可能你认为老师每个星期要求你们写作文写周记是一份苦差,但老师每个星期都会在自己的部落格写一篇作文。数十年如一日,从不停歇。看别人怎么写,然后自己尝试模仿并创新,华文程度自然就会提升了。


多用心:人家说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,但并不然,学习很苦,而我们要学会乐在其中。用心的人才会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。当我们用心地做,上天肯定不会辜负我们。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那铁定不会成功。


希望以后你们升上中学后,可以继续学习我们的母语。老师就把这“三多”送给你们,祝愿你们的学习生涯更加精彩。


孩子们,我们有缘再会。




p/s:去年年尾写给孩子们作为毕业的文章。收着收着就收到今年了。还有几个月就要跟今年学生告别,也当做一个小礼物送给他们吧。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爱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升中的孩子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