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25 February 2018

考获跆拳道黑带三段




地点:太平华联国中

事情:考跆拳道黑带三段

日期:18年2月4日



小时候少不更事,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。长大了慢慢开始醒悟,做每件事情都要好像李白遇见的那个老太太,粗厚的铁杵必须不断地磨啊磨,才能磨成细细的针。你必须相信,不管做什么事情,毅力总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结果。


我在出来工作之后继续了被我荒废十多年的跆拳道,重学之后,我一直要求自己可以更上一层楼。后来还开了一家跆拳道武馆,自己当上了跆拳道教练。当上教练之后才会更加懂得要怎么去学习,边教边学才能够教学相长。


鲁迅曾经说过,时间就是金钱就是性命!若我们耽误别人宝贵的时间,那就是变相的谋财害命啊!所以当上教练的我更加谨慎。每当看到来武馆学习跆拳道的可爱孩子们,我变得更自主地去探索更多的跆拳道教学方法,努力提升自己,丝毫不敢怠慢。


前几个星期去了华联国中考我的黑带三段。考官是七段的Master David。每个星期六,他都会在华联国中教跆拳道,大约有五十个学生。我跟着五十个学生一起训练,仿佛又回到了刚出来学习跆拳道的时候,那时也是一大堆中小学的孩子,只有我一人年龄较大。


羡慕年轻人身强力壮,但还好我也不差,跟上速度还是绰绰有余。练习期间还看见其中几个刚升上中学的二校学生,才刚刚开始学习。心想如果他们早点学的话该有多好,也不至于骨头硬了连一字马都开不了。但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如果。他们至少比我幸运吧?


还是那句我的口头禅:当下最早,待会儿最迟!


最后一个阶段,把两块木板踢破之后,才放下心中挂念很久的大石。放轻松,考获三段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。毕竟为了这一天我已经准备将近三年,也把它列入了年度要达成的事情之一。没有最好,只有越来越好。这一站已经抵达,现在要放眼下一站了!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