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2 September 2021

别当个自私的人,Watch Out!

 




前几个星期在社交群组里,听闻友人说要跨县,顺便为大家购买爆米花。由于行动管制令好像印度煎饼那样翻来覆去,所以我也不能非常肯定爆米花是不是必需品。我本以为那只是看电影时拿来让嘴巴不让自己爆出剧情的零食。买爆米花,有这个需要吗?


疫情爆发以来,我连出门到太平去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。能够避免的,都尽量避免。上一次逼不得已回校处理一些事务,过几天竟然听到学校校工确诊。我的心凉了半截。现在风声鹤唳,每一次的出门都要带上三层口罩。患病的可怕,实在是触目惊心。


友人听不出我的冷言冷语,认为自己打了疫苗,也过了十四天,所以相对的安全。甚至还炫耀着自己已经去了好几个县。我不知道她是否跟梁静茹借了勇气胆敢到处去,我只知道小小太平小镇最近每天都近百人确诊,近两个星期确诊率已经破千。数据显示,大约四十个人,就有一个人曾经确诊。



她继续掰,即使她的朋友不出门也患上了新冠,而且是第四期。但由于患者本身没有病史,所以最终活了下来。她说到这里,我已经知道自己在对牛弹琴。这个病的可怕,在于后遗症。即使痊愈了,刮花了的肺部也会一辈子相随。


现在根本没有绝对的安全。以为打了两剂疫苗就安全了吗?非也,疫苗证明了只能减轻痛苦,降低死亡率,根本不会让我们隔绝于病毒。我的儿子两岁了,却可怜到连太平超级市场都还不曾踏足。


或许应该引用先知穆罕默德的话:“如果你们听到某地发生瘟疫,你们不要前往;如果你们所在的地方发生了瘟疫,那你们则不要从那里离开。”虽然我不是回教徒,但我觉得先知的话真有道理。希望大家都可以听从先知的教训。


想起了两个行人与熊的故事。即使没有朋友当,也没关系吧,反正被人拉黑已属常态。或者,当个不见面的网友就好。我们的国家被这个疫情搞到满目疮痍了,看到这些自私不顾他人死活的人,真的是忍不住,得路见不平一声吼,宣泄大喝:“卧槽!”

 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马来西亚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