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23 September 2021

21年霹雳州诗歌朗诵比赛

 






全国诗歌朗诵比赛和霹雳州诗歌朗诵比赛终于告一段落,我也卸下了一块心头大石。压力一部分来自爱将闯进了州赛,另外一部分因为自己要帮忙协调评委的工作。两份责任都很重,这是耗时费力而且没收入的义务。但想到能够为霹雳州选出最好的千里马,我觉得这份工作做得很踏实。


去年因为疫情关系,霹雳州诗歌朗诵比赛只能腰斩。今年重办后,却已经物是人非。我已经被踢到华联三校,一切只能推倒重来。所幸华联二校的战友们都教会了我许多,让我不至于一跌就爬不起身。


我虽然心系二校,但现实是我已经被调派了。再勉强地痴痴缠缠,我想只会让自己更加痛苦。上天给你关了一扇门,我必须自己打开一扇窗。所以动手做起来,用二校教会我的团队精神来建立自己的人马,开始马不停蹄地着手建设。


明白自己的优点和短处,就找其他老师帮忙,互相弥补。我的人缘还算不错,也非常的幸运,还真的让我找到了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,于是我们就一起起航。风雨同行的伙伴有好几个,在这里先谢过他们。没有大家的努力,根本不可能走到那么远。


两个学生都在区赛拿下亚军。闯进州赛,睿恩夺下第五,铭轩更是拿下亚军。虽然止步于此,无法再更上一层楼,但内心觉得非常欣慰。毕竟主办了十七届,华联三校是第一次闯进前三,在高手云集的赛会,算是很不错了。


也在评审工作里头,认识了一些很有实力的评委,长进了许多知识。他们有些是电台主播,有相声师父,还有浪漫诗人,都是德高望重的前辈。其中有一席话令我印象深刻:“我们不要以他能不能赢下国赛为标准,我们要回看初心。”(注:避嫌关系,我在州赛只是参与另一组的协调。)


的确,谈赢奖较为功利,拿奖是额外的收获。朗诵诗歌的本意,就是要把诗意诠释出来,最美的地方,是用磁性的声音朗诵一首令自己和听众也能够为之动容的诗。一把好声音,将诗意完美诠释,我想那就是所谓的人诗合一。


谢谢劳苦功高的筹委,谢谢每一个用功的师长和学生,谢谢你们,让我有机会一起参与盛宴。这次的网络诗歌朗诵还有许多缺陷,许多要改进的地方,但我想,接下来一定可以越办越好。我们明年见。


p/s:恭喜华联二校荣获全场总冠军。欣柔在全国赛也获得了第五名。也再恭喜睿恩和铭轩,为三校创下不俗的成绩。

 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闯进国赛的欣柔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