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6 September 2021

心晏四岁生日




 


教育部长的开课宣布让人有点猝不及防。每个年龄都要延迟到明年三月才升级,是否变相说明着网课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凑效?是否打脸了往年的中五成绩,明明没怎么上课,整体的成绩依然提升?


当天心晏提早过4岁生日。亭亭玉立不敢说,但真的看着她慢慢长大了。回想起自己小时候,那个时光跟成年真的没办法相比。明明都只有二十四小时,但成年之后的时间,却好像雪崩那么快。


她最近的花样特别多。那天我跟她说笑话,她一边笑,一边说:“好笑到我从桌子上掉到地上去了。”然后在那边笑着拍地。笑点是有点低,不过她笑起来真好看,所以我总是喜欢逗她。有时候换她给我说笑话,然后问一句:“爸爸好笑吗?”嗯,说真的没有很好笑啦!


自家为心晏精心布置了一个以独角兽为主题的派对,粉红而梦幻。为了防疫的安全起见,我们只邀请岳父一家人来参与,而且二妹和妹夫还得分批来。邀请独居的二姑婆,她也担心不敢来。群聚真是不好的,能够的话尽量避免。我也真想不通为什么网上出现了景区那里出现那么多游客。


礼物很多,我买了一套西游记的五个师徒给她。每天晚上我都给她说说《西游记》,她最喜欢的是孙悟空。踩上筋斗云,提着金箍棒,看七十二变,如何在取经路上保护师父,铲除数之不尽的妖魔鬼怪。猪八戒就交给刚好属猪的弟弟了;爸爸就当沙悟净,负责在后面默默地抬着扁担呗!


人家说,三岁定八十。这一年本来打算送她去学校,但因为疫情只好作罢。还好自家能够在家里自己教。自家给她订购了中国的瓜瓜龙课程(有兴趣的话联系我,有折扣),还学了一些手工。很多人觉得网课是个危机,但只要懂得开拓,危机也能变成转机。有一说一,中国那些课程设计得很有趣。


希望心晏如意吉祥。像名字那样,日日心安,平安健康。

 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女儿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 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