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 27 November 2020

扶老奶奶过马路

 


前往太平处理银行事务的路途上,前面的车子突然慢了下来。路中央站着一个老奶奶,双手扶着四脚助行器拐杖,她的手脚都在颤抖,龟速横跨大马路。我把车停在路旁下车帮忙,像个交警喝停来来往往的车辆,帮她横跨大马路。


本以为扶老奶奶过马路是在道德课上才会出现的善举,毕竟日常生活中哪里有那么多老奶奶让你搀扶着过马路?没想到我今天竟然还真遇见了一个。助人为快乐之本,我决定送佛送到西,问清楚她的家庭背景,问她要去哪里。


老奶奶说自己的儿子是个糖尿病患者,无法下床,所以她要去附近的添油站讨钱。我本来打算送她去后廊州议员中心,毕竟身为人民代理,他们应该比我更清楚应该怎么做。或许应该联系福利中心?不过老奶奶婉拒了我的好意,并说DAP已经送了她一些柴米油盐。


天色昏暗,感觉就快要下雨,以她这样的速度可能要走到猴年马月。加油站不远,驾车也不需要两分钟的距离。我把他放在加油站,并跟加油站里的人打了一声招呼。希望油站的工作人员可以多加留意。给了她一些钱,我跟老妈子就离开了。


回到车上,老妈子说太平很多母亲都是为了孩子。看到很多案例,儿子是吸毒者,可怜的母亲出来讨钱。雷声轰隆,大雨倾盆而下。刚才临走前,老奶奶跟我说了一句:“GOD BLESS YOU”,我也希望老天爷可以保佑她。

 


p/s:有心为善,虽善不赏。无心为过,虽过不罚。或许我跟这个老奶奶有一个缘分。因为平时我都不是一个好人,看见邋遢肮脏的人,都不敢让他们上车。XD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老奶奶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 

 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