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1 November 2020

十个月大

 


陈大厨

我们一家很少出门旅行。以前心晏还去过了金马伦高原享受一下冷冷的天气。子昱生不逢时,出来才三个月就碰上了MCO,结果现在去过最远的地方,只有距离五公里以外的外婆家。自家每个星期都会带他俩姐弟回娘家。疫情没有那么严重过后,希望有机会再补偿他,带两姐弟看看外面那么美的世界。


朋友的孩子一岁了还没长牙齿,我家子昱两颗小乳牙倒是长得很快,流着口水和两颗小乳牙可爱极了。话说有些孩子会长独牙(单一的牙齿),或者侧牙(先长旁边的牙齿),又或者更恐怖的,一出世就有满嘴牙齿(古称鬼牙),古人认为都是不吉利的。那是题外话,表过不谈。


大他两岁的姐姐很喜欢跟弟弟抢玩具,每一次都是以弟弟抢输收场,然后就大哭一顿。我喜欢叫子昱哭包,自家说我这样是不对的。男生表达情绪的能力比较差,我应该做的应该是多抱抱弟弟,也对姐姐多一点宽容。本来得天独厚的女儿不可能一夜长大,我得好好反省。


自家说,子昱的年龄很容易记。由于是十二月出世,所以现在是几月,他就几个月大。十个月大的他四脚爬得很快,而且上下单层梯级完全不怕。即使差不多他一样高的床,初生之犊地把屁股往后一挪,就要用两只脚蹬下来,完全没在怕自己会跌伤。


他会抓着身边的东西辅助自己站起来,而且还会慢慢展开步伐移动。我期待着他能够走路奔跑的那天。一家人一起到大草场去赛跑。我也叫黑人快点生一个,以后来跟我的孩子玩。她说牛宝宝的话跟她牛头不对马嘴,所以能够的话要多等一年。这些也是缘分,强求不来。
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子昱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