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2 November 2020

Roti Canai政策



那天刚教完跆拳道,家长就一个接一个来询问。原来是首相刚刚公布了新一轮的行动管制令(CMCO),几个州又重施行动管制令,霹雳州也赫然在列。拼凑着家长提供的信息,还没完全了解详情,但脑海中有了一个大概:武馆开张两个月,可能又要面临关门的厄运。



累倒在办公桌前,苦思对策。疫情严重的确需要大家合作,每个人都愿意待在家完全不出门的话,病毒真的不容易传播。但是漫无目的的等待,没有一个期限会让人感到绝望。不能坐以待毙,我们得在最安全的情况下,让学生继续学习,这也是武馆对学生的一个责任。



于是联系了霹雳州跆拳道总会(PTNP),并确认跆拳道班可以继续进行。只是开班要遵守行动标准程序,为了保持社交距离,每一个班级都不能超过十位学生。于是设计了表格,把愿意前来的学生安排妥当,也把今年不断在挪后的段考做一个策划。



才刚安排好,政府的反复像印度煎饼(Roti Canai)又让我们猝不及防。朝夕令改的政策又说不可以开班了。报纸上登着瑜伽班的十个人一样被开了罚单。理由是瑜伽班的导师必须纠正学生的姿势,如此一来就会有身体上的接触。我觉得这样中罚单真的好冤枉。



PTNP为此联系了大马皇家警察(PDRM)和国家体育会(MSN),结果他们都把球踢给了国家安全理事会(MKN)。我们还能做什么?在这个不明朗的情况下,只能继续当无头苍蝇,无可奈何地继续等待。



武馆开张未满三个月呢。今年遇上的棘手难题真多。那天教拳之后我瘫坐在办公室前,心里有那种欲哭无泪的感觉。心里负能量满满,想起师父教的四句话:“面对它,接受它,处理它,放下它。”



这些挫折,都是考验。既然这件事情发生了,我得坦然面对,即使不喜欢也得接受这个事实。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妥善处理它,接下来的,不管是好是坏,都得放下。尽了人事,接下来的一切就听天由命吧!

 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武馆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