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9 November 2020

祝福小导演子扬


子扬《放下


以前听人说,老师的孩子都很有出息,成绩都是名列前茅。成为老师后,我注意到身边的好几位同事,他们孩子的成绩还真的不错。虽然我的两个小瓜还小,但或许我可以跟老师们借鉴。不求孩子鹤立鸡群一枝独秀,但求能够自主学习不负青春,那就很好。


同事青莲的孩子,子扬最近参加了摄影比赛。我看了他拍摄的电影,真的很出色。然而比赛本来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,我还以为这次稳操胜券,岂知他竟然跟冠军擦肩而过。没能夺得冠军让他很沮丧,然而更可怜的是评审的冷言冷语。人言可畏,希望孩子能够尽快走出谷底,这些不公平就当做是一个磨练。


Monkey See Monkey Do。子扬能够拍得出那么出色的电影,我觉得父母的身教很重要。青莲老师本来就是一个热衷于摄影的老师,全校的师生照大多数是她经手的。间接地,她也就影响了自己的孩子。孩子据说得空就会上网自己学习,看外国人教导怎么拍摄影片,以精益求精。


听了我觉得很惭愧,遗憾自己并没有这样的学习动力。每次打开优管我都只想看一些比较轻松的节目。我觉得看那些不用思考太多的节目是我的弊病,得好好反省。学习本来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,就算玩游戏也是一样。要学会吃苦,享受吃苦,以后才有甜美的果实。


未来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没人懂,但在网络越来越发达的大趋势之下,摄影应该会很吃香。现在的孩子跟以前不同,十个孩子中倒有八个填写自己的志愿是Youtuber。真心祝福小导演子扬,希望马来西亚的太平小镇,以后也可以出一个世界级的“李安”。

 

链接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0017678767081/videos/pcb.669258250340128/669221913677095



p/s:我第一年来执教,碰巧遇上子扬的毕业年。没有那个荣幸可以教导他。可惜。

 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他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XD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