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6 December 2020

创意故事:电影院撞鬼

 


记得那天是农历七月,我去看了一部电影。完全将父母的吩咐抛之脑后:“农历七月不要乱跑的,时运低很容易撞到好兄弟。”


本来是邀了两个朋友一起,但这两个人实在不够意思,竟然临时放我飞机。想回家里去,却又不知道要怎么圆谎,毕竟我跟父母说的是我到朋友家温习去了。


那电影院设在商场里。由于行动管制令的关系,商场里的人潮并不多,来看电影的人更是门可罗雀。也应该没有人像我们那么傻,选择在这个时候来看戏吧?


买票选位置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包场了。心里也没想那么多,觉得包场也挺威水,想坐哪里就坐那里。还信息去嘲笑了两个朋友:“哈,你们不来就可惜了,我包场了整个电影院。”


等待开映的当儿突然肚子绞痛,于是去了一趟电影院的厕所。灯光有点昏暗,厕所里当然也没人。我在厕所大便,滑着手机玩自己的游戏。


突然,一阵嬉闹声进来厕所。厕所的门缝很大,我通过厕所的门缝,竟然窥见三对布鞋走了进来。对,穿就是以前人穿的布鞋。


边走边笑。


当时候我还沉迷在手机的游戏里,所以也没有多留心。不过后来想想好像不太对劲,怎么会穿着像老夫子那样的布鞋?一直到我清理好出来一看,才发现整个厕所空空的,仿佛什么事情也没发生。


我也不疑有他,电影已经开始播映,我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。


本以为自己包场了,却没想到在黑暗的环境里,隐约看见前面几排的位置有三个人头。


“应该就是刚才厕所的那三个人吧?”我想。


电影很无聊,我竟然看到睡着了。电影里冷冷的空调,吹得好舒服。


一直到电影结束后,负责清理的工作人员前来将我叫醒。


“朋友,一个人包场看电影那么爽还会睡着啊?”工作人员笑道。


“是啊,冷气太舒服了。我没有包场啦,前面刚才不是还有三个人吗?”我答。


工作人员的脸突然一百八十度转变,阴沉下来,说了一句:


“刚才真的就只有你一个人包场看电影。没有其他人。”

 


后感:最近读史蒂芬金的故事。有些故事读了之后,寒气还真是会从内心发出来。以上故事纯属虚构。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爱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