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 30 June 2020

开工咯!




眼仔碌碌

得先恭喜利物浦夺冠。等了三十年,终于盼到英超冠军。红军是个老字号,可惜一直以来都少了英超冠军,在克洛普的带领下每年都看到显著的进步。而我支持的阿申纳则是在联赛里继续沉沦,辉煌的时光已经悄然而过,现在连前六都是奢求。


现在的英格兰联赛因为武汉肺炎的肆虐,而阻止观众入场群聚。冠病已经让全球死亡人数超过一战时期。以现在的传播速度来看,估计今年都在病毒的阴影笼罩之下。相比起其他国家,马来西亚是控制得最好的国家之一。前线医护人员的付出和人民的合作,或许会让冠病在七月份销声在马来西亚匿迹。




变成考场状态的办公室

开工咯!把老师挑弄到火冒三丈的三个字。中国报否定了许多辛勤老师在行管时候所付出的努力。但我觉得用两个心态看这件事,老师或许就不会那么受伤。第一,老话一句:隔行隔重山。怎么期待外行人来理解老师的辛勤呢?第二,小黄报记者如果没有做出耸动的话题,还真没人要看。就我本身而言,已经好久没有看报纸了,都是上网看免费,都在白嫖(反省三秒钟)。


说远了。老师们陆陆续续回到学校去,偌大的校园没有学生的嬉闹声仿佛少了什么。我忙着收拾自己乱得可以的位置,还有因为日常忙碌而疏于整理的仓库。仓库里面有很多宝物,甚至找到1983年手写的华联二校历史。以前的人,随手的字迹都好漂亮。我收拾的效率很差,因为我总是掉进回忆的陷阱里。


在学校把任务完成,恪守卫生部和教育部所定下的SOP。根据墨菲定律的话,根本没有所谓的安全期,但能够把风险降到最低,是师长们应尽的责任。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,唯有确保安全才能放心让孩子们快快乐乐来上学。


跆拳道班也差不多要重开了。当然我们很诚实地告诉家长们,根据国防部的指令,十二岁以下并不被鼓励。我们重开不是因为收入问题,只是我们觉得应该尽一份责任。荒芜太久,忘却所有。我们跟足SOP,也不勉强学生一定要来参与。大家平安,是我们最大的愿望。


书法班则遥遥无期。我去接触外人还说能够保障自己,如果书法班重开让外人进来接触自己的孩子,那就实在是不应该。经历这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全球灾难,大家都得适应新常态。在灾难中学习,愿疫情好转。



手写的从前。1983年字迹。


让新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疫情赶快过去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1 comments:

  1. 那句 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 实在越看越顺眼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