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0 June 2020

记录行动管制令

朋友在面子书上留下了行动管制令期间的事情。过目不忘的记忆,不如短短的一支笔。我也要把行动管制令期间的点点滴滴好好记录下来。

马来西亚行动管制令(MCO)期间始于:


1阶段2020318日 至 2020331
2阶段2020401日 至 2020414
3阶段2020415日 至 2020428
4阶段2020428日 至 2020512
5阶段2020512日 至 2020609
复原行动管制令:610号到831


遗憾十年来难得一见的跳高选手因为疫情错过了比赛。本来假期后我们就要直奔州赛。唉,难免失落。偶尔督促她,接下来她还有漫漫长路。希望她上了中学能够继续发光发热。希望这个疫情快点好起来,让每个健儿都能够回到青青草地上自由奔跳。


开始的阶段真是迟睡迟醒。沉溺在打game的节奏里。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甘愿起床,晚上要睡下去的时候又觉得自己一事无成,倍感无力。又是只能调整了生活作息,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,晚上十一点睡觉。睡前还可以跟女儿说故事,早上醒来又精神爽朗。自律真是一件好事,放纵会毁了自己。



暂停了书法班。然后让自己沉淀在书法的世界。这段时间写的字,应该比自己三年里头写的字还多。上网上课搜寻资料,知道天外有天,蔡老师教会了我许多,但如果我一直待在里头不走出去,那就只会变成一只井底之蛙。书法不是写几个字就算,那只能说会写字。真行草篆隶,我只学会了皮毛,实在惭愧。



停止了跆拳道的课。把不会的黑带品势学了起来。要给别人一杯水,自己至少要有一桶水。趁这段时间补充一下自己水桶的含水量。跆拳道跟书法一样,别以为自己黑带了就很了不起。从黑带开始,才算真正地开始学习跆拳道。希望开学之后,自己的骨头不会生了锈。可别喀喇一声,回到家里全身酸痛。


这段时间还读了一些书。包括《火影忍者》这部漫画。以前总是觉得漫画很幼稚,不过慢慢发现有时候课本上难以讲到的东西,都可以用漫画形式表现出来。比如说你要怎么去表达各个强国如何用核武来互相制衡?火影忍者会告诉你,世界和平或者还有另外一种鸣人的方式。羡慕日本有那么多厉害的漫画家。



多了陪伴家人的时间。大家都不能出门,也就有了一起坐下来的时间。还有陪那个年尾出世,让爸爸没有一个星期陪产假的小猪仔。这段时间我还真学会了帮婴儿单手洗屁股冲凉哄睡当了下午的奶爸(全因晚上我会完全睡死)。这小猪仔真厉害,给了自家史上最长的有薪产假。在公,疫情早点受控是好事;在私,多陪家人的感觉实在开心。


没得庆祝教师节,不过应怡琏的教师节投了稿,一篇赶时间而三拼四凑的文章。应了督学的邀请当了散文评委,觉得江山真是辈有人才出。看了好几遍,希望没有沧海遗珠。学校工作方面,在网上布置学校课业,没有给太多,也没有完全不给。这个时候,大家必须得各自修行。学习本来就应该是自动自发的,实在强迫不来。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 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