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6 July 2020

勉强留着,不如笑着离开



年前,老友在面子书设置了一个页:《半个文人》。把吹水的几个朋友拉了进去,期待能一展拳脚。虽然不是赚钱的性质,也不期待搞出一个姹紫嫣红,但只要是老朋友做的东西,我都非常支持。


当然,借钱除外。最近还看到一句非常有意思的话:“你打算要收回来的钱,就不要借出去。”



先说一个小故事:古时候有个诗人,叫做李贺。虽然不如诗仙李白那么有名,但也被后世称为诗鬼。李贺有个特别的癖好,就是每天早上乘着一只老驴子到外面去闲逛。每当灵感来的时候,他就写在一张小纸条上,丢进驴子背着的麻袋里。等晚上回到家后,就把纸条拿出来,写出那些流传后世的诗句。


对我而言,《半个文人》就是这样的用处。让自己多留意日常的句子,把那些会让自己惊艳的摘录下来。摘录在笔记本少了一些互动,写在《半个文人》或许刚刚好。


有时候读了一本书,自己总结浓缩成一句话;有时候谈笑之间,火花一碰,会拼出一些蛮不错的句子;得空的时候也建议老朋友修改句子,让句子更加通顺。





本来也都相安无事,不过前几天起了一些争执。详情也就不多说,多说了反觉得自己无聊。只想说的是,每个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,做朋友可以,共事就比较难。共事即使没有利益冲突,但大家依然会觉得彼此占了自己的便宜。

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勉强留着,不如笑着离开。


在面子书上寻找类似的专页,发现关于语录的专页也不在少数。然而专每天都在发几十个帖子,看得是眼花缭乱。当然给我的感觉是泛滥成灾,秀出来的美女照更像是在骗赞。这就好像乖离了我的本意。


既然面子书上找不到,那就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,在whatsapp建立一个灵感库就好。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句子让大家共用,或许还能像古时候的诗社,让灵感互相激发。没有执着一定要发表,也没有所谓的版权。


一开始就声明:你不欠我,我也不利用你。山不转路转,转角或许会看到,前景会是柳暗花明又一村。就算不能找到更好的,也能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。



留下足迹才美丽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