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Friday 29 May 2020

吾儿子昱


还记得女儿四个月多学会翻身。那时把她放在床上,还没放稳她就翻过来。也曾经在我们以为她睡着了的当儿,自己翻滚跌下床去,疼得哇哇大哭。转眼间,她已经会蹦蹦跳跳,现在轮到儿子要翻身的时候了。


子昱现在已经五个月了才勉强学会。据说男孩子会比较慢(其实也没有很慢啊),而且属猪的他,应该比较懒惰吧,才翻一下就呱呱吵了。不勉强,慢慢来比较快。说这句话的九把刀,最近也添了个女儿。读大学时开始接触九把刀的书,好像只过了一瞬间,大家都抱着孩子了。希望还能保持那颗赤子之心吧!


话说很少记录儿子的点点滴滴。他有一个心形胎记,长在后脑那里。开始的时候还以为是一个伤痕,过不久就会散去,岂知竟然久久不散。炯炯有神的眼睛长得很像岳父,有神的灵魂之窗很美。笑起来的时候嘴巴很大,妈妈说男生嘴巴大是件好事。


他是一个爱哭包。我给他取了好多好多花名,其中一个是哭包弟。他喜欢他的前世情人,每天吵着要母亲抱。或许躺在母亲的怀里,会比较容易入睡。他的皮肤敏感或许是导致他哭闹的原因吧?但我觉得很幸运了,外表能够看得见的,相对的都比较容易处理。去年朋友的儿子患病过世,年纪小小听得我也感到心酸难过。愿他安息。



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臭臭。子昱有一条臭得可以的奶嘴带。由于他喜欢咬,所以充满了口水味。只有自家能够顶得顺那股臭口水味吧?她真的是一个好母亲。最近因为疫情不能出去游乐场,特地买了一个小型游乐场回来,有小小滑梯让女儿玩,还有秋千让儿子荡到天空去。疫情换个角度来说或许不尽然是坏事,多了很多陪伴他们的时间。


大人渐渐老去,不知不觉中看小孩子,长大特别快。以前心晏搂在怀里轻而易举,现在要来公主抱却不再简单。她的脚已经伸得比我手肘长太多。时间过得真快啊,如果可以的话,让我再多抱孩子一下吧!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XD

 

 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