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 23 May 2020

投稿:《借光,传灯》


庆祝母亲节

教师节前接到怡琏的来信,要我在几个小时内赶一篇教师节稿件给她。还好平时我也收集着自己一闪而过的灵感,所以拼拼凑凑写了一篇给他。写着写着就超过了她要的字数。四百个字就像一包快熟面,感觉意犹未尽。


原来怡琏已经不在风采做编辑,所以没稿费。但那有什么关系?写作的目的,是让自己能够把心沉淀下来,把自己的话通过文字表达,让自己感到快乐。稿费只是锦上添花而已。接这篇文章,祝各位同道,教师节快乐。


大家写得很好,唯有我一篇觉得怪怪的。我想念我的学生,但绝对没有到想要立马开学那种境界。我把份内工作做好,不多做,不少做。不让自己太累,大家各自修行那是最好。或许我还不是一个很好的老师。


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1102911329295/posts/237529927686592/


行动管制令期间,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练习书法。练到太阳冉冉升起,让毛笔的剪影落在写满墨字的白纸上,意境很美。往生的恩师蔡麒麟,年轻时也在每天早上跑到老师的窗户下,看老师借光写字。


我选择当教师,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他。从他身上我学会的不只是书法,还有许多待人处事的道理。我总以他为榜样,希望当个好伯乐,把灯传下去。在教学生涯里,挖掘更多的千里马。


刚调入华联二校,被委任为体育组组任。费尽心思让学生获得更优异的成绩。去年找到了一个在跳高方面很有潜力的孩子,于是每星期都自愿和另外一个老师陪她一起训练。到处寻访名师,并常上网搜寻如何跳得更高。在努力不懈和天赋的加持下,她一次跳得比一次高。


今年终于看到汗水换来的成绩,区赛县赛都夺金,甚至破了赛会记录。只可惜,雄心壮志想往州赛更进一步,却碰上了百年难遇的疫情。心里千百分难过,仍得装着若无其事地安慰她:“是块金子总会发亮。继续跳跃,往后你的指尖会触碰到云彩!”


看着孩子有成就,许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。此生何等幸运,可以当上教师,让自己有机会把继承下来的一盏灯,去点亮另外一盏。




子昱和阿嫲

 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