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17 May 2020

吃素抗病毒?!

吃素抗病毒

吃素抗病毒?!


昨天朋友从十八丁送来一大桶的蚶。心晏第一次见到,感到非常神奇。轻轻地触碰,它们会躲进壳内。夜深人静时,在悄无声息的厨房里,还会听到蚶壳互相碰撞的咔拉咔拉声。露出的血红色肉是有点恶心,不过隔天还是照吃不误。咖喱配下去特别美味。


隔天一边吃着死蚶,一边看面子书。学弟分享了一则信息,世界卫生组织说:“在新冠肺炎疫情下,没有一个素食者受到影响,因为新冠病毒需要动物性脂肪才能生存!”我吃着的蚶差点吐了出来。


吃蚶会吐出来不是因为吃肉怕死,而是被这假消息雷到。在没有任何科学基础下做根据,再随便套个世界卫生组织的权威来护航,这个消息的始作俑者应该是吃素吃到走火入魔了。之前还看过一篇假消息,说不丹没有病患者是因为连国王都吃素。这些假到不能再假的信息,根本就是在害己害人。


素食者学弟在转发的帖子末尾还写上:“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!”我更是讶异,因为他毕竟是科学班毕业的老师。于是我去留言了。留言不是因为针对吃素者,正好相反,我是非常尊重少数吃素的朋友,所以看到这样的新闻不能袖手旁观。吃素是一件好事,但消息乱传就肯定是一件坏事。


举几个简单又白痴的例子,美国老虎验出新冠病毒,泰国大象没有新冠病毒,难道就证明素食是可以防毒?吃肉的人被劈死的几率比吃素者高,难道证明吃素可以防雷?还有说吃素比较善良的,应该忘了杀人如麻的希特勒。挑战智商下限的新闻多如牛毛,不经分析思考就急着分享,真的只会让大家看笑话。


尊重素食者,所以更应该阻止这类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消息广传。没有就是没有,不对就是不对。“宁可信其有”这句话分分钟害死人。倘若有个素食者真的相信了,然后不穿保护装备直赴疫场,出了事的这个责任应该谁来当?假消息,乱分享,就算没有恶意,你也就是其中一个帮凶。


要证实这个消息也很简单,请始作俑者确确切切到疫场从中过。若能片毒不沾身,肯定闻名于世。现在疫情已经还是成千上万的人,倘若能不用疫苗不靠解药单凭吃素就能拯救世人,这个贡献肯定会把诺贝尔医学奖收入囊中。到时候劝人吃素的影响力,肯定比现在的乱吹水来得高。


美其名劝人吃素,别傻了骚年,这些帮倒忙的小动作还是省省吧。


吃素真的很好,我敬佩所有素食者,但我会鄙视所有以吃素之名来发假消息的人。


 

p/s:学弟在之后已经撤除这则新闻。那是好事。不点名是谁,希望他不要block 99我。XD


p/s2: 最敬佩像黑人这样的素食者,可以吃肉边菜,也不会一直跟你说吃肉有报应,吃肉很残忍,给身边的人方便。给人方便,别人才会觉得你可敬。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 

 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