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11 May 2020

欢喜说爱语计划

欢喜说爱语计划

The Story Of Blessing For You

最老营员的玻璃市师范佛学营


谢谢Ricca 大姐的提名。真的好久没有看到她和她的肥佬了。


莎士比亚:“青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,当你醒来时,它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。”青春过得很快,但佛学一直陪我常在。回想第一次参加全国教师佛学研修班,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,Ricca大姐在面子书标记我,把我拉了回来。


开始接触佛学时,师父问我们是否愿意三皈五戒。我是拒绝了。那时候精力旺盛像美猴王,没事干嘛套个金箍圈给自己?后来接触的越来越多,直至参加了继哲法师主持的佛学研修班,才愿意皈依师父门下。三皈五戒再也没有像开始想的那么可怕,皈依佛法僧,戒杀盗淫妄酒。让自己有个规矩,才能成方圆。

研修班

忙到没有拍合照的佛学研修班


我跟继哲法师很有缘分。她给了我一个很好听的名字,叫做映湖。四海的风浪太大,江河的水流太急,或许师父早已看穿了我,还是微波荡漾的湖泊能跟我契合。在研修班学会了静坐,每每心情烦杂就尝试静下心来,在倒映中看另外一个自己。多少事,是因为贪嗔痴惹的祸?


在研修班里探索佛学世界,影响至今。甚至在佛学研修班遇见了伯乐蔚乾老师,从而加入了海潮汇。那是一个多么棒的团体,认识了许多以法结情的朋友。在每星期日炎热的午后到佛教会练歌,唱了一遍又一遍动人心弦的佛曲,欣赏先贤和师父优美的歌词,在倾盆大雨的午后沁人心脾。


因为佛学,接触了许多善知识。而成家立业和两个孩子的陆续报道,令我再难以分身。但回想起,依然为自己是佛教徒感到庆幸。修行是很个人的事情,佛陀不会因为我们没有顶礼膜拜他而生气,佛学讲究的本来就是个人因果个人受。


行动管制令下,每天坚持做的就是早早起床练习书法。一边写,一边就听蒋勋和王菲念金刚经。他们的声音一刚一柔,各有特色。佛陀日前一天,提起毛笔写下了《般若波罗蜜多心经》,可说是一蹴而就。学佛之路依然漫长,感谢的是我总能够遇见很多善知识。谢谢陪伴我走过佛学之路的每一位。


p/sRicca大姐在面子书上分享了这项活动。她没有特别 @我,我是略看一遍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名字。我决定以自己的方法写在部落格好了。N年之后还可以重温这篇帖子。


海潮汇

加入海潮汇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