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 25 December 2018

总结2018年目标




目标一。带心晏去新加坡,带自家去越南。


结果哪里都去不成。彻底失败的目标。归咎于忘了自己不再是一个背上行囊说走就走的浪人。只能安慰自己不要去羡慕天边的彩虹,多多欣赏脚下的玫瑰。有自家心晏,就是最好的花香。





目标二。身体一定要健康。


也挺失败的一个目标。除了被敏感弄到七零八散,鼻子也出了棘手问题。年中找了老友万春拔了一颗烦人的臼齿,顺便病倒了两三天。




目标三。考跆拳道第三段。用心经营武馆。


总算有了一个完成的目标,年头成就了我的黑带三段,拍档Andy也考了黑带三段。另外一个拍档Anna也参加了跆拳道多项课程。509前夕邀请达人来拍照,再把武馆美化,整个武馆看起来更有生气了。




目标四。开书法班。


本来打算在学校免费开班指导学生。不过面临了种种繁文缛节,最后只好选择外面自己教。更自由。教学相长是真的,自己写字看不出有什么毛病,学生写字你得去看清楚到底哪里写得不好,要如何改善。累积经验,自己写出来的时候才更显火候。




目标五。学会简谱。


没有想到的是,我竟然停了合唱团。计划赶不上变化,同伴Andy跌摩托受了伤,我也只好帮他代课。除此之外,也跟另外一个拍档Suumen教了一班新的跆拳道班。时间着实挤不出,毕竟跆拳道副业上升中。如果有星期八,那该有多好。




目标六。读书挑战,挑战自己看30本书


读书还做了记录,都写在部落格。年中的时候读了一本古典文学《红楼梦》。那是一本传奇,慢慢细读。跟着蒋勋的步伐,读懂了很多没有注意的细节。年尾武侠泰斗金庸过世,重读我最喜欢的《倚天屠龙记》和《神雕侠侣》。





目标七。理财。


钱财算是整理得还不错。在产业做了些许投资,并依照自己的能力购入一辆新车。买车是两年前的计划,在今年将它完成了。薪水虽然不高,但是收入稳定地在进步中。我没有要提前退休,只想多挣几个钱,给家人更好的。



目标八。今年要努力投稿。


投稿十六篇,离开二十篇还有一段距离。今年比较荣幸,《风采》来邀稿,我写了关于万浓的跆拳道。《中国报》也打电话来邀稿,我写了我和蔡麒麟恩师的故事。本来也想响应雷阿头,投稿《师房菜》,但看了大家的文章,觉得自己太渺小,只好作罢。




目标九。当个好老师。训练学生在书法体育方面有所斩获。


跆拳道参加了四项比赛,总共夺下11金,11银,19铜。

校内的书法比赛,七个小学生,两个全级冠军,一个季军,三个安慰奖。

运动会应该是最差的项目,今年三所华联竟然包尾。

科学UPSR考试,全部及格竟然达标,确实让我喜出望外。




目标十。记录五件有意义的事情。


参加了一个诗歌朗诵比赛,学习当评审。

当了SPU的官员,见证了历史变天。

参与好几个有意思的课程,NUTPJRNBA,老黄,宏爷,陈诗蓉讲师。

主催了Wong KaiMeng教练的搏击课程。

受伤之后重新跑步,Nutp的比赛拿了第十四名,宝刀锈了一些。

重拾打羽毛球乐趣,慢慢打,当健身健体。



明年飞更高!


 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总结2017年目标:

http://taipingeven.blogspot.com/2017/12/2017.html


总结2016年目标:


http://taipingeven.blogspot.my/2017/01/2016.html














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