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 8 January 2019

2019年目标




目标一。生个小猪仔。设目标容易,最辛苦的是自家。当成了目标就得计划许多,要调整接下来一年的计划。所幸有个心晏在前头参考,希望一切都不会太难。老大照书养,老二照猪养,应该就是这样没错。如果跟孩子没有缘分,就带自家去旅行。一切顺其自然。


目标二。今年要跑步。也至少参加三项短程的比赛。一个月至少二十公里,再不济,一年至少两百公里。本来脚受伤也慢慢不跑步了,不过现在已在慢慢复原。不让肚腩长出来是真本事,流流汗,跑跑禅,心会静下许多。


目标三。带跆拳道上更高一层楼。我把跆拳道当副业来看,着实投入了不少心血。看到学生打出一片天会有满满的成就感,那是作为教练的一个光荣。今年要参与至少三个课程,自己进步了,才能够把更好的自己呈现出来。


目标四。少病痛烦恼,练好身体。去年步履踉跄,今年要再接再厉。每个星期至少吃一天的水果,运动至少一次,冲冷水澡,早睡早起。没有健康的身体,谈什么目标都是假的。


目标五。跟每个朋友拍照。目标一百个朋友。有时候要自拍,却难以启齿。也不知道在害羞什么,也不是特别潇洒,仿佛拍照留念是一件强人所难的事情。囧。买了新手机之后可以减少手震,漂亮的照片才值得留念。


目标六。买手机电脑冰箱钢门。老友说这是清单不是目标。清单比较容易实现,目标比较难。对我而言却一点都不简单。距离我上一次自己买电话已是十多年前。电脑也是家人送的。经济独立了,也为了更好地体验,应该要自己承担了。家里冰箱用了十多年,篱笆门也生锈了。


目标七。去一个演唱会,或者去听一场音乐会。人生一百个目标的其中之一是参见周杰伦,只是门票太贵一直都买不下手。今年也要去听海潮汇音乐会,合唱团已经处于半隐退的状态,但还是希望可以以实际行动去支持。


目标八。学刻印章雕木雕石头。工具也买了接近一年,可惜就是没有那个决心去学习。有自己的一方印章,以后写字之后可以把名字印下,会有慢慢的成就感。也要把自己的书法班搞好。


目标九。没有负支出。去年的目标勉强达成。今年开始每个月要供房供车供保险养家人,负担不轻。我不会投资,但有宽阔的肩膀和强力的臂弯。节流做得不错,开源还有待加强。


目标十。跟去年一样,完成至少五项值得记录的事情。去冒险去探索,要珍惜要感恩。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