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9 December 2018

十二月。说戏。



Paskal


去金宝公干时,约了力引一起借宿四舅家。表弟们都到远方工作读书,家里剩下四舅一人。有我们去陪陪他也好。四舅请我们吃了金宝的瓦煲鸡饭后,我们就决定去看电影。最近一部马来西亚电影《Paskal》火红,据说是马来西亚版的Ah Boys To Men,口碑还不错。


金宝只有一家电影院据说老板是印度人。在连锁电影院横行的当儿还能保持这样的规模确实不容易。Paskal据说是按照海军的真实故事所拍,看电影前我跟力引回忆当年勇,话说我当年中五毕业之后方向有三个,当医生,当老师,还有当海军。他们都选择我,而我跟老师这行业走到了最后。


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看,得我头晕脑胀。这是因为我不习惯counter strike的游戏模式,射击的镜头太抖。我本来吃着糖果,却感觉整个人很不舒服。糖果放在嘴巴让它融化,却感觉吞口水都吞不下去,把糖果吐出来,挨着看完这部电影。


故事过于煽情,而且战斗场面太过夸张。在最后一场的战斗,坏人团明明占尽了天时地利,却无厘头地智商刷下限,数百发子弹和炸弹都杀不掉主角团的一个人,只是死了一些连名字都叫不出的三卡拉。说真的,比当年看的史泰龙更夸张。主角和大魔王最后的单挑也不合逻辑,明明有枪却要肉搏,结果当然也像所有的奸角那样,害死了自己。


坐在旁边的熊孩子一直在说以后要当海军,勇气可嘉,但麻烦回家自己告诉父母老师就好,在电影院这些话是要说给谁听啊?回到家,在水沟旁边吐。第一次看电影看到吐。跟力引同床共眠,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,一宿多话聊到睡着。





Venom


金庸去世不久,漫威之父斯坦李也走了。东西方都失去了一个泰斗。感谢他们,让每个人心里都存在了一个可以拯救世界的英雄梦。翻拍金庸小说的电影我都少看,因为少了很多情节。漫威电影只是翻拍漫画,我却还没机会去拜读漫画,不晓得漫画是否会比电影更精彩?


去看了Venom。还没看电影之前,朋友说电影不好看,但这些主观意见并没有什么影响我,毕竟上一部电影Paskal还不是被口碑给骗了。约了死党万贵一起去看这个没有打算拯救地球的奇特英雄。漫威是大制作,在电影院里面才能感受那值回票价的荧幕和音量。


讲的是外星生物来到地球寄生在人类身体的故事。主角也被外星生物寄生了,但属于互利共生的形态。双方和睦共处,对抗已经被寄生的大魔王。主角被坏人团追赶在路上的画面,一连串的追逐险象环生,对比最近看到的两场戏,比AntMan2的街头追击好,跟另外一场Black Panther却不相上下。街头追逐是否像广东话说的:“桥不怕旧,最紧要受?话虽如此,还是希望下一场可以看到比较不同的新意。


去看了一些评论,说前面一个小时完全就可以省略不看。但我觉得前一个小时的铺成很重要,一个小时多的电影如果没有前面的铺成,只想看主角对大魔王的对打,那还是回家去打游戏机自己选角色来对打好了。我觉得整部电影没有冷场,甚至觉得大魔王的铺成不足够,我还是希望导演可以多点着墨坏人团。


主角不应该只有好人。




功夫联盟


老妈子对英文大片没什么兴趣,所以就想说带她去看一些华文系列电影。只是现在看到的许多华文电影的素质低下,也不抱着太大的期望。后来决定看这部《功夫联盟》,四大宗师同时穿越到现今,感觉就像武侠版的《复仇者联盟》。


预告片中,赵文卓扮演的黄飞鸿功夫耍得很俊。黄飞鸿是我儿时的偶像,原型是李连杰,一身白袍配上佛山无影脚,脚一拿,将看起来无敌的坏人打倒在地;还有那甄子丹扮演的叶问,黑袍一身,快速无比的咏春在敌人身上招呼,一个打十个那句对白,成了经典。


故事情节太过夸张,搞穿越并没有那么容易,把所有人集合起来,也不见得可以做出一加一大过二的效果。影片里,赵文卓的武打戏还算可以,感情戏就是一团矫情。至于叶问的出现更显得莫名其妙,原来的叶问是个叶别问。出场为了搞笑,却完全戳不到笑点。至于其他两个所谓的宗师,也只是来凑人数的。


剧情令人三条线地冒汗。主角最后打通奇经八脉,用科技来打造功夫,虽然没有印度片那么夸张,但也只是五十步跟一百步的距离。主角最后的逆转归来的过程太过唐突,从一块豆腐渣到最后把坏人虐成渣,我真的接受唔到。


实在是,不值票价的一部电影。




第一次看牙医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1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