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6 December 2018

祝倩琴新婚快乐



祝新婚快乐


日期:18年11月30日

地点:怡保

事情:倩琴出嫁


 到远方工作的庆霖上次把女朋友带来道馆。二十多岁,也已经是适婚的年龄。在收工宴的时候跟他聊起结婚一事,他最大的问题是一个婚礼要花多少钱,华人习俗里头结婚可要用到许多钱。结婚旅行听起来动人,但不摆酒好像过不了长辈那关。


“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,结婚是两家人的事。”旁边的文康。


KL价,八十千打底。差点把庆霖吓到不敢结婚。婚礼不是拿来赚钱,但如果亲朋戚友给力,也不至于会亏得太多。另外,结婚虽然一辈子一次,但也可以依照能力决定是否办得过于奢华。量力而为,夫妻双方好好商量,我相信婚礼办起来依然可以有声有色的。


***


新婚快乐



多年前遇见自家,她是跟她二妹一起到蔡老师那里学习书法。一高一矮,我当然觉得矮矮的自家比较可爱。依稀记得她第一幅写的字,是“钱不够用。时间荏苒,我跟自家成亲了,二妹也步入适婚年龄。在前几天步入神圣的婚姻礼堂,嫁给了来自怡保的Ah Chan


妹夫比我年级稍长,所以虽然我多了一个妹夫,我还是以名字互相称呼。心晏多了一个二姨丈,希望明年可以多一个表弟妹,陪她一起玩乐。毕竟现在在自家家里,她还是独占大家爱护的小霸王。小时候那些表兄妹玩乐的情景,直到现在依然深刻在我的脑海中。


自家为了二妹的婚礼奔波了许久,她喜欢自己动手。而我除了帮忙当柴可夫,也没什么大贡献。依然庆幸自己买了七人车,只要斟酌需要带上多少行李,载人还可以绰绰有余。只是连续吃了四天的大餐,都快把肚腩给祭出来了。


祝福倩琴AhChan新婚快乐,永结同心。还有当然钱财滚滚来,那就不会再钱不够用了。


***




八仙文


假期真好,可以写字顽耍。


前几天早上去何仙姑庙前面的湘子楼吃黄金滑蛋河,灵感来了,回家写了一幅八仙文。卖狗粮的老板娘托了我好久,一直都没有动力提笔。老板娘要包红包给我,不过我婉拒了,我也不靠卖字为生,叫老板娘捐给佛教会还是慈济更好。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奉献,就以字结缘。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