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2 December 2018

2018年毕业旅行(上)




日期:18年11月26日

地点:槟城+浮罗交怡+吉打

事情:18年毕业旅行



如果小六鉴定考试的成绩可以早一点出来的话,我想应该可以更加放纵地去毕业旅行。成绩吊在半空中,嬉闹中总觉得些许忐忑。今年的成绩谈不上斐然,但科学能够全体及格还是令我感觉到丝丝窃喜。让一直以来成绩都不太好的同学低空飞过也算上一种成就,我是不是能够炫耀地告诉大家,教科学八年,手下还未曾有一个学生不及格。



我一直觉得自己蛮幸运的,连续两年参加毕业旅行。去年南下新加坡,今年北上浮罗交怡。毕业旅行当然没有自己策划的旅行来得好玩,等待的时间总是令人抓狂。但是对孩子而言,却意义非凡。在一个逐渐成长懂事的年龄,能够在各分东西之前和三五知己郊游,珍惜腻在一起的时光。静静地我当个旁观者,陪伴着他们度过这最美好的三天两夜。



为了让学生能够拥有更难忘的回忆,第一天我们体验了海陆空三种交通工具。一大清早先搭火车到槟城,转坐渡轮到槟岛搭巴士,再搭飞机直通浮罗交怡。途中在槟岛参观了Audi farm。里面有好多小动物供喂食,适合长期在城市居住的小孩。毕竟听过新加坡的一个笑话,老师要学生画鸡,学生却画出快餐里头的鸡腿。公园里还有许多温驯的动物,只是拥有太平动物园的我们当然不觉得什么,只是能够喂食动物,对小朋友来说还是蛮不错的经验。



抵达浮罗交怡机场第一件做的事情竟然是找身份证。其中一位比较粗心的孩子竟然把身份证遗留在飞机上。而下飞机的我们已经不能再重返,所以只好告诉客服带孩子上去飞机找寻。庆幸的是身份证的确落在那里,我们因此耽搁了些许时间。临时改变地点,到真南海沙滩去。虽然不能玩水,也不能脱鞋在沙滩戏耍,但孩子们在那里也挺开心的。吹着海风看人们在海边嬉闹,任细细的沙从手指缝中流出,夕阳把整个沙滩照得更漂亮了。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XD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