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29 August 2018

投稿:见牙医


有小朋友甚至为了逃避牙医而假装被绑架



好几年前在万浓教书,认识了当地诊所的一名牙医。认识他的时候打趣,说自己要去找他洗牙。可是说了好久,都没有主动去找他。最常用的借口是工作太忙,每天工作回家休息,醒来之后已经是牙医放工回家的时候了。


一直拖的最主要原因,我想应该是自己有童年阴影。小时候每次拔牙都会哭天喊地,在手术台上的等待,仿佛呆在断头台上等着被处决。即使时隔多年依然忘不了那种疼痛的感觉,还有那牙医诊所里,令人不寒而栗的药水味。


后来在刷牙的时候发现牙龈流血,照着镜子才发现自己的牙齿不知不觉结了许多牙石。不把牙结石洗掉的话情况就无法改善。不得已之下,决心说服自己去洗牙。或许,洗牙真的像牙医说的没有拔牙那么痛,只要忍一忍就过去了。


躺在诊所的手术台,医生朋友笑着叫我不要那么紧张。然而我还是紧握双手,紧闭双眼忍受那洗牙的器具在牙齿和牙肉之间游弋的不安感。冷冷的器具发出阵阵让人很不舒服的“兮兮”声。全身上下都紧绷着。鼻子嗅着浓浓的药水味,耳朵听着可怕的“兮兮”声,舌头紧紧地往喉咙靠不敢吞咽,眼睛紧紧闭着,五官都挤到了一起。


起身几次,喝水漱口,把洗牙流出来的血吐出来。“兄弟,轻点。”是我跟医生朋友的唯一对白,而他只是笑而不语。漫长的过程随着起身喝水漱口好几次,终于把那烦人的牙结石完全清理干净了。过程虽然极度不舒服,但不能不说医生朋友确实很用心地确保疼痛够降到最低。


临走前,医生朋友告诉我,在我牙床的后方发现了两颗智慧牙。如果我要拔掉,他可以帮忙我安排时间动手术。我露出了一个很为难的笑容,心里在想,洗个牙都会让我犹豫了那么久,拔智慧牙这种高难度手术,还是算了吧!



谢谢还有在读报纸的黑人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