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5 August 2018

创意故事:七月的鬼信息





Whatsapp响起,群组亮起那个死去许久的朋友,裕铭的信息: 大家最近过得好吗?”


伟杰收到信息的时候,瞳孔瞬间扩大。酷热的天气,竟然打了一个寒颤,全身发寒似掉入冰窟。那是多久没有浮上来的信息?自从裕铭去世之后就没人在群组里发言了。上一条信息还停留在三年前的那三个字:R.I.P.


群组是裕铭建立的,加入了中学时候最好的五个同党,老大裕铭,伟杰,轩剑,乐庆,立明。群组名曰五虎上将,挺俗气的名字。但多亏了这个日新月异的新科技,让大家在为学业工作各分东西后依然能够靠着Whatsapp保持联络,时而互损互赞,时而高谈国家当事,时而吹嘘当年之勇,不一而足。


跟充满压力的工作群组不一样,这是很活跃很自在的群组,因为大家都展现了不需要伪装的自己。就连平日对外较为沉默的乐庆,也偶尔会在群组里头冒出一些冷笑话逗乐大家。大家总是起哄着要为他找个女朋友,可是介绍了好几个都拉线不成。别看乐庆书呆子那样,对另外一半要求还是挺高的。


一直到裕铭车祸去世之后。震撼,悲恸,四个兄弟都哭成泪人。


认识了那么多年,那比亲兄弟还亲的友情怎么能够说散就散?悲恸地留下了RIP三个字后,谁也没有在群组里说过一句话。想要退出群组却有不舍,留在组群也觉得闲聊没意思。表示已读的蓝色双钩因为缺了一角,将永不复存在。每每要联络另外一个人,也只用私聊的方式。


裕铭的信息,显示了久违的双蓝勾。大家也看到这个信息了吧?对着电话足足五分钟,伟杰才回过神来。是谁拿着裕铭的电话,肯定是个恶作剧吧?心里有很多问号,可却没有勇气在手机上打下哪怕是一个字。
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屏幕上显示轩剑在输入信息:裕铭去世好久了,你到底是谁?为什么用着裕铭的电话?!语气有点暴躁,多年没聊天,还是当年一个样。


“我很好,老大你好吗?沉默的乐庆是第二个回复的。


见有人开始凿开话题,伟杰也决定输入自己的信息:乐庆别傻了,肯定是恶作剧吧?


应该是恶作剧,我已经打给裕铭的电话号码。可是只有留言说这个电话号码不复存在。另外一个跟裕铭最好的兄弟,立明。他当下的反应就是直接拨打电话过去,准备把这恶作剧骂个狗血淋头,信息对他而言,太慢了。


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接了起来。直到看见青色的一行字,裕铭正在输入。。。


空气突然安静下来。


“我在这里接不到电话,但是突然发现今天能够信息,所以就信息你们。


第二句紧接着。


“我知道我死了。如果我是鬼,你们会害怕我吗?




***************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