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 August 2018

投稿:矮子跳高



跳高


跳高的项目就在草场的正中间进行着。由于技术上的问题,跳高项目在十二点中午依旧得继续。烈日当空,太阳热得无情。加上多天没雨,草场上的草呈一片绝望的淡黄色。我和几个裁判老师躲避在小小的遮阳伞下,依旧感受到那逼人的热气从四周袭来。


遮阳伞外,十多个参赛者顶着烈日,眼神坚毅地看着前方的标杆。像传说中鱼跃龙门的故事,跃过眼前的标杆,拿到奖牌就能够为自己和学校争光。相反的,跃不过眼前的标杆,就白白浪费了多个月训练以来流下的汗水。


吹响了哨子,选手们一个接一个冲上。跃过标杆跌在厚厚的床垫上后,他们都会迅速跳起来,因为床垫被晒到太烫了。众多参赛者中,有一个是我校的学生。我特别注意她,因为她长得比其他参赛者矮小许多,没有身高优势让她在比赛中非常吃亏。


然而出乎意料的是,她跳起来并不比其他人逊色。一轮接一轮,标杆刷掉了许多选手,而那矮小的学生依然没有“光荣下岗”,一直挺进了决赛。她的体育老师也凑了过来为她加油打气。让健儿们休息的当儿,我和体育老师聊起了这矮小却训练有素的学生。


原来这个矮小的学生在田径队里,天赋最差。然而,却是最勤劳的那一个。


每一次来练习跑步都比别人早,也从来不会无故缺席。跳高训练时也一样。有时田径队没其他学生陪她练习跳高,她就一个人把又厚又重的床垫从体育室搬出来,自己练习跳跃。不小心撞倒标杆,就把它拿起来调整然后重跳。经过长时间积极的训练后,她表现超出了水准,远远胜过那些天赋比她更好的同学。


健儿们休息过后,比赛重新开始。争夺金牌的最后一轮,我也为那矮小的学生紧张起来。只见她加速了助跑,在标杆前以轻快的小碎步纵身一跃,身体在标杆上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。她从床垫站起,满脸笑容地向体育老师举高了双手。她挑战成功,以超越了自己的记录荣获了县级的跳高冠军。


听到这个真人真事之后我有些感动。矮子跳高,本来就处于劣势,然而却通过不断练习来迎头赶上。跃过这个标杆之后,人生还有许多难以翻越的坎。祝福这个矮小的学生,不管以后面对什么难题,都以同样积极的方式去应付。天道酬勤,就算自己天赋不如他人,只要肯下功夫,上天总会让愿意付出的人有所收获。





喜欢起脚的小孩


p/s:祝这个星期六的运动会一切顺利。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