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5 September 2018

心晏点滴:小时候





像无尾熊抱着大树那样,我抱着心晏哄她睡觉。有时候她不喜欢我把她怀着,睡在怀抱里当然舒服,但有时候也想换换睡觉方式。两个抱枕的香味,配上粉红色的奶嘴,再开一曲睡眠曲,大多数时候她就会安然进入梦乡。把她抱在怀里的时候,我会想起蒋勋那首美丽的诗:如果你是岛屿,我愿是那环抱你的海洋。如果可以,我愿意一直抱着你,直到老去。


从她出世到现在,说了好久,要把她的成长事迹记录下来,可是一直都没有付诸于行。自家用更直接的方法,把每一个特别的时刻都用手机摄录下来。也拍了好多照片,花好多时间来整理了许多照片书。回顾泛黄的照片总会让人回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,希望往后让她可以看看自己小时候的呆呆萌样,是多么可爱。两团肉肉的脸颊,笑起来还可以看到稀稀落落的几颗小白牙。


前一阵子,自家将她站了起来的影片录了下来。我突然有点感动,第一次用双脚支撑起身体,那一刻感觉一定很特别吧?围观的大家都好开心,仿佛中了乐彩地为她鼓掌。只见她前摇后摆,然后重心一个不稳,一屁股蹬坐到地上,大家都笑开了怀。尝试了一两次,还好穿着厚厚的尿布,才不至于屁股开花。从刚出世到翻身,从四脚爬到站起来,小孩长大的时间特别快。


每个晚上,自家都要她睡在自己的婴儿床,说总得让她学会独立。但我这个女儿狂,却总喜欢把她放在自己的身边。等她再大一些,我想贴一些夜光的星星月亮,在那高高的屋顶,陪她一起欣赏美丽的夜晚。入眠后她的睡姿很糟糕,眠中不知何梦,总是左仰右翻双脚乱踢。一张偌大的国王型大床,我也只能卧在小角落看着她大喇喇的睡姿,然后幸福满满地一起睡着。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