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30 May 2018

2018卫塞节




浴佛

卫塞节的前一天,老妈子到新加坡找外孙马铃薯去了。家里淘气的心晏没人照顾,于是让她陪同母亲回娘家去。家里就剩下自己跟老爸,还有三只狗。话说马铃薯长得特别快啊,明明跟心晏相差半年,现在老妈子发回来的照片,看见他好像已经大过我家心晏。


最终还是没有去浴佛。我有一点人群恐惧症。况且又想起去年的卫塞节,把车泊在距离寺庙很远的地方,却还是遇上了无耻的地痞前来收费。赚这些不义之财还真的不怕天收。我心里一百只草泥马奔驰而过,可是又担心自己的车被刮花。于是就赌气回了家。


跟九王爷九日神诞一样,因为我们的妥协,他们成了变相的威胁。想起来自己也算听软蛋。不像龙应台敢敢放一把野火火烧烧这些横行霸道的恶螃蟹。我能做的也只是无声的抗议。无理收钱,我就不去。反正浴佛对我也不算什么大事。


对我而言,浴佛只是一个象征。我对浴佛的定义,在于清洗自己凡俗的内心。没有去浴佛也能让心沉淀,回到家里听蔚乾老师的佛曲,心情也就平静了许多。话说今年因为经营跆拳道的伙伴遇上车祸而需要我帮忙代课,我也好久没有去佛教会合唱团跟大家唱歌了。


下载了《与神同行》。在卫塞节看这部电影其实也真应景。人死了之后在四十九天内经历七个地狱。别的地狱我不知道,怠惰地狱我是肯定过不去。感觉自己还有好多没有完成的事情啊。不要等到死了之后,才想要去做还没有做完的事情。


上一个月,三叔过世了。家人对生死还是很敏感的。几个星期前我交代了如果我发生意外,应该要找谁索钱等等,老妈子竟然就被吓着了。还急忙打电话来问我发生何事。其实没什么的,就不想如果自己有什么事情家人却只能手忙脚乱。有交代,我觉得是好事。


在家的母乳浴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