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16 May 2018

NUTP 和JR NBA 课程





日期:2018年4月21日,22日

地点:怡保Hotel Excelsior


事情: NUTP课程




由于同事无法出席这个课程,所以我报名参加了。NUTP是我一出来工作之后就加入的组织,可是除了每个月给钱,每年收杂志之外,我几乎都不晓得这个组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没能获取教学材料让我觉得,它甚至不如网上面子书的教师工会。


好几年前跟也是NUTP会员大象哥谈起,他随便给我的一个答复,说参加NUTP的好处是有一张卡可以证明我们是老师。话说在多年后还真的发生了。前个星期去了银行要开户口,那家银行竟然要我出示薪水单,或者可以证明我是教师的证件。


或许是那天穿得太邋遢,导致银行不相信我是一名教师。我只好在心里祷告:大象哥,保佑你说的都是真的!再战战兢兢从钱包拿出那张即将烂坏的蓝色NUTP卡。然后,竟然还真的给我过关了。我错怪大象了,因为我真的以为他是吹的。


之前参加过NUTP的活动,也只有每年的马拉松。在课程认识了一个曼绒县NUTP的筹委,得知今年的马拉松将会在那里举办。长跑因为自己的惰性和伤病搁置了好久,希望到时候膝盖给力,可以让我重拾慢跑的兴趣。


参加这个课程之后,才知道原来NUTP做了很多事情,比如为Cikgu Azizan打了一场官司,还有那场闻名的印度学生偷手机后自杀的案件。NUTP的秘书哈利的叙述很有趣,加上流利的马来文让人听得着了迷。


NUTP我有了不一样的诠释。它更像是教师的一个保护伞。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难搞的事情,或者要闹上法庭,至少我们知道自己还有一个靠山。当然前提是不要作奸犯科,否则玉皇大帝都保护不了你。






大雕

日期:2018年4月21日,22日

地点:怡保培南独中


事情: JR NBA课程




得知有这个JR NBA篮球课程之后,当下就决定报名参加了。像之前NUTP课程,有兴趣的课程我会自己争取。至于没兴趣却被逼着报名的,总会觉得意兴阑珊。明明不感兴趣却要花那么长的时间坐在那里应酬,真觉得在扼杀自己的宝贵光阴。想起鲁迅的那句话,我这样浪费时间,跟自杀无异。


载灿娟老师去的路上,讨论了许多问题。关于演讲和诗歌朗诵,她可说是个专家。一小时的课程让我有了篮球以外的额外收获。课程在培南独中举办,之前曾经在这里唱过海潮汇四。我还记得那耸立的彩色孔子像,那里郊外的感觉让我觉得很宁静。


在培南独中遇到很多篮球的朋友。这里都看不到异族同胞,篮球还是华人的强项。现在教师们还有参加篮球教师杯,没有打篮球的我只能在旁边当观众,无法参与其盛。实在可惜,在求学生涯没有打篮球是我的一大遗憾。


小气源

由于我篮球实在不行,所以才来参加这个课程,希望可以至少可以学到一些皮毛。虽然我不会篮球,但是谁知道呢?或许我能在这里偷到一些师,融合一些运动技巧和活动用在跆拳道上,运动同理,总是融会贯通再举一反三。就好像跆拳道的跳跃,跟跳高的单脚跳原理是相同的。


JR NBA是个不错的课程。至少在引起兴趣方面他们做得非常好。这次的课程只有Rookie (菜鸟)Level 但我也学了一些技巧,才让我知道原来之前教导的单手上篮方式其实不太正确。


身旁的华人朋友很多都是篮球高手,我甚至还认识了古田宇宙队。晓慧甚至还当上大学的篮球教练。我当然没有这个资格,不过看不到车尾灯,能够尽力追赶也是好事。回家之前还赠送了一个篮球。算是收获满满的一个课程。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参加。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