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23 May 2018

谢谢温格!



 Merci Arsene (法语:谢谢阿申温格)


每个人都会退休,包括非常强悍的费格森。这个赛季末,终于还是轮到温格了。下赛季,英超会少了一个巨人的身影。论坛里头有许多关于温格退休的好文章,本来我也不好滥竽充数,但我觉得应该写一篇文章,来纪念这个功勋的教父。以后也好跟孩子孙子吹吹水。


温格最后那几场球赛,我都有去看。虽然没有把合约履行到最后,但愿意让温格把这个不算成功的赛季圆满地完成,也算是球队给予二十二年的老帅的尊重。我支持阿申纳十八年。十八年里,只有温格没有离开过。很难想象下个赛季我得适应开始没有温格的日子。


英超是大风大雨的地方,教练们的高薪让工作变得更为吹毛求疵。只要做出来的成绩不如老板所愿,立马就会被另外一个人来顶替。在英超里头,温格执教时间,比其他十九个球队主教练执教年份的总和加起来还久。一直能够屹立不倒,也的确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。


话说我喜欢阿申纳的第一场球,阿申纳竟然是落败的一方。阿申纳主场败给了硬命的查尔顿,但我欣赏那行云流水的踢法。海布里的狭小空间仿佛跟球队的踢法相辅相成,足球在阿申纳一众天才球员的控制下变成了一种赏心悦目的艺术,仿佛每一秒都可以创造进球。



温格战绩战绩


后来阿申纳在温格的领军之下,踢得风生水起。打破了多年来曼联的垄断,还创造了不败赛季的神话。那是到了现在,强如宇宙队的曼市都没办法完成的壮举啊!中学时期支持阿申纳的朋友并不多,那时候的我因为选对了边,走起路来仿佛都有一阵风在吹拂。


然而,现实总是残酷的。阿申纳在接下来几年经历了低潮期。为了还清球场的债务,修读经济学的温格不得不对现实做出妥协,几乎每一年都卖走许多骨干球员。我也只能无奈地看着自己喜欢的球员离去。每当有培训许久球员和当家球星出走,我都会暗捶心肝。但我还是觉得伤得最深的,还是那头发渐渐苍白的温格父亲。


金源足球骤然降临,更是此消彼长,让阿申纳跟强者们的差距越来越大。在风光过后的接近九年,阿申纳都拿不到哪怕是鸡肋杯的冠军。夺冠成了摸不着的梦想,哪怕是曾经那么接近。堕落到只有争夺前四的份儿。因为球员被卖而被嘲笑,因为没有欧冠被奚落。




成绩的差强人意让球迷分成了两个派系,一派叫温格下台的温黑,一个支持温格继续掌队的温蜜。我是墙头草,因为追随阿申纳多年所以支持温格,但有时候看到阿申纳被打得那么惨还是认为球队可能不破不立,换个主帅可能就是另一番景象。像隔壁的红军,今年就杀进了欧冠决赛。


当然,这也由不得我们这些球迷来做主。即使一些激进球迷甚至打出了”wenger out“让温格下台,温格还是顶住了千斤重的压力留任,一直撑到了这个赛季末。这个赛季的成绩比往年更差了,弟子们没有争气地为温格争取最后希望的欧联杯,温格没有像费格森那样光荣地以冠军离任。


只能安慰自己,世界上很多事情本来就是不完美的。17/18赛季,温格送走了最后一批的孩子,迎来美羊羊和米奇,为自己的岗位做出最后的努力。我很喜欢那一句话:总有一天,所有人都即将离去。只有阿申纳,会继续往前行。


Merci Arsene。谢谢温格。




再见温格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温格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