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2 May 2018

投稿:算票那件事



SPR


请你用精明的理解,解释一下选委会(SPR)为何把选区划分至如此这般不公平?SPR划出新的选区后,老朋友在群组里头发来信息。仿佛划分选区是在我的权限范围之内。如果我是SPR的头头,我想我应该可以做点什么,可惜我不是。


隔着电话屏幕,依然感觉老朋友的信息来势汹汹。平时我们都爱互开玩笑,然而对于这种事情,却是不能用“认真你就输了”含糊过去。还得认真作答,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。在这个非白即黑的非常时候,大大的帽子乱扣下来还真的会引来万箭穿心。(尤其是在网上)


多年前,文冬选区发生了所谓“停电事件”,那时候守在电脑前的我,是相信到十足的。明明开头领先嘛,怎么最后被翻盘了。我感到非常气愤,如果不是屡出阴招,怎么可能会赢得了?图文并茂啊,连照片都有,怎么可能假得了?


后来才知道是我太天真,即使有照片,都有可能是假的。当年的选举主角也亲自出来澄清,没有所谓的停电换票事件。然而谣言没有所谓的止于智者,到现今还是有人信誓旦旦认为这件事情曾经发生。遇到相信停电的人,我总会解释一番,需要为当年自己的年少无知补过。


为了杜绝这样的事情,我决定毛遂自荐进入选委会工作。虽然只是小小的官员(Kerani Pengundian),但至少我知道其中的算票程序,而不只是管中窥豹,随着网民的起哄人云亦云。从选委会的课程中我得知,算票过程是非常严谨的。算票在双方都有监票人,而且还有五个官员监督之下,想偷天换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
也因为这样,我才知道原来很多人的选举知识都是匮乏的,甚至会说在选票上打“√”会变成废票。许多人分享出一些似是而非的信息,危言耸听。事实上,只要打上明确的符号,不管是不是打 “X” 都可以。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有人说要画大大的×,才算有效票。明明是个误导,千万不要那么做,那会提高成为废票的可能。


我把我学到的算票过程与知识告诉了父母和朋友。还特别强调,我是去当了选委会的官员,不是卖命给他们,相反的,我是在为国家工作。奈何,解释虽然好多遍,依然有许多人会认为我被洗脑了。甚至说我没有看大局。我也只能摇头苦笑。


卑微如我虽然无法决定选委会的大方向,但是到了我这里,我定当严厉把关。算票这一关卡,也真的很难作假。我会保证,即使职位卑微也定然会竭尽所能确保算票过程公正。理由很简单,你爱哪个政党是你的事,我只爱我的国家。


蜕变的人鱼。XD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XD


3 comments:

  1. 人民是无知的,看我们的政治家水平就知道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选委会应该是独立,秉持公正的机构,奈何在让人觉得偏差和不完善的制度下,难以建立令人信服的威信,最近老马肖像被“消失”就是一个例子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反过来想,为什么人民对选举委员会那么不信任?为什么会传出幽灵选票?我相信人民没有能力制作假票,大家只想要公正和公平的选举。
    看到人民站出来守护选票,心里多少都觉得心酸。这些不该是警察甚至是军队要守护的吗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