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 2 January 2018

演戏二三事


饰演海山派的我们!


日期:18年12月30日

地点:大千茶室前面

事情:“回到1885年太平”演出




演戏当天早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。跆拳道有一个朋友突然在面子书发难,写的东西有点粗。内容虽然不是在影射我,但严厉的措辞确实让我有点惊讶,还有些许的难过。他的内容大意,是找他是因为要凑人数,是在利用大家为武艺馆打广告。


其实,从一开头讨论的演戏,到最后只是五分钟的街头表演,整个转变都不在我们的掌控之内。全部人都以为是拍片,包括找我们来出演的总教练。从头到尾,我们仿佛是随波逐流的轻舟,在不断改变风向的大海里航行。想跳船,却发现早已骑虎难下。


至于那位朋友所说的打广告,是我的主意。临场表演之前的一天才做出的决定,第一个原因是要让更多的亲朋戚友来支持我们,第二当然是为了打广告。流汗的是我们,尝过冷暖酸甜苦辣的也是我们。除了Dr Chin,我们不是跆拳道的就是泰拳的,打广告不是我们的本意,但它能成为一个问题吗?


前一篇文章里,写的是从头到尾的故事,没有丝毫隐瞒。信也好,不信也罢,反正做事情总不能取悦所有人。秉持着欢喜做,甘心受的态度,我们相信才能呈现出最好的自己。演戏也好,快闪也罢,最紧要好玩(广东话)!


说回当天表演,我们穿好了自己的服装,就走路到现场去。Jeniffer的母亲赞助了好多个古代的鸡公碗,还帮忙面摊准备了煮面的用具。我们在那里拍照,尽量让自己紧绷的心情松弛下来。下午下了好大的雨也很配合,在我们演出的时候停了下来。


扮演海山派的我们和义兴派对打了起来。彩排时候没有出现的跌倒,也在演出的时候不经意地出现了。当然少不了我的神来之笔,我翻了两次的桌子,让整个打斗场面看起来更加的逼真。虽然彩排的时候说好点到为止,但我们都尽量控制拳拳到肉,演得很入戏。


三至五分钟的演出让我们汗流浃背。大家落力的表现,使得整个演出圆满了。我不知道观众有什么评语,但我不能不给我的伙伴们最响亮的掌声。谢幕之后,总协调叶先生出钱让我们到附近的唐城去用餐,大家喝茶吹水,聊得甚欢。


付出许多,得到也很多,学到更多。通过这次的机会,我学会写剧本,结交到朋友,尽情地演出,第一次的街头表演,还学会了:“把最不利己的困境,披荆斩棘地转化成圆满的顺境。”这也当做2018年的口头禅。用不一样心态去看事物,结局真的会很不一样。



看来面摊摊主的人气最高!



p/s:总结之前,还要谢谢许多来捧场的朋友。谢谢万贵谢谢文杰谢谢美燕威力。谢谢老妈谢谢岳父岳母谢谢大瓜小瓜还有她们的妈妈。谢谢没有到现场却一直在精神上鼓励我的自家和心晏。谢谢跆拳道的学生们和家长。谢谢年轻人Ah Soo的照片。


当然最要谢谢的是自己的团队。谢谢总教练和总协调叶先生提供的这个机会。谢谢Xi Zhen和她的朋友Dr.Chin。谢谢泰拳的朋友Ivan,阿豪,GongYong,Shng Chye, Jeniffer,当然少不了还有她的母亲。谢谢跆拳道的AnnaTeik KwangKhai LoonSong CheeJia Hong



没有他们,真的就没有这样特别的体验!衷心谢谢你们!XD


《我去开片演戏啦!》:




没办法,因为老爸喜欢阿森纳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团队的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XD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