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15 January 2018

2018年目标


2018年目标



目标一。带心晏去新加坡。拜访那即将在三月出世的表弟。两人在一起玩应该相当有趣吧?除此之外,还想带自家去旅行。这一次想去的地方是——越南。答应每年要带自家去旅行,可是去年因为心晏要出世了,结果去不成,今年怎么说都要给她一个补偿。


目标二。身体一定要健康。换一个测试得到的说法,明年除了身体检查之外,不看医生!具体做法是每个星期吃些水果,尽管我很讨厌那些酸酸的东西。少糖少盐少油,然后多做运动。不要把肚腩给长出来。


目标三。考跆拳道第三段。学无止境,中心也逐渐有了规模。我们一直都很用心经营武馆,也一直在进步中。我们认真指导每个信任我们的学生。如果可以的话,明年计划更多活动。让跆拳道的生涯更充实。


目标四。开书法班。虽然写得不是很好,但教学相长,会让自己学得更多吧!关于书法的还包括我要学篆刻,学雕木。当然,这些我都还没有什么头绪。不过有个大概的方向也比较好。往这方面去走,路就会越来越清晰。对了,能够的话我也要找一本书来学写繁体字


目标五。学会简谱。身为海潮汇的一员,我开始的时候以自己不会看谱都会唱歌为荣,但现在参加了那么多年还不会看谱,别人问起的时候我是羞得想钻地洞。虽然唱歌只是陶冶性情,但不能完全没有追求啊!


目标六。读书挑战。挑战自己看30本书吧这一年。以前疯狂的时候,可以一年读上60本书。现在每天看面子书真的没有什么益处。多点看书对自己有许多好处。然后把这些书本,还有作者的智慧记录下来。


目标七。存上十千块。虽然是身外物,一个人的时候还可以挺潇洒,但有了孩子之后我不能不把这个当做奋斗目标。撇开衣食住行不说,购买保险教育基金那些也应该要的。只能勉励自己在应该奋斗的时候,不要偷懒吧!带家人去旅行那些也要花费不少啊。


目标八。投稿二十篇。虽然酬劳不多,但是看到自己的文章上报纸还是挺爽的。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写故事。虽然我没有什么天赋,但是好想写一个自己的故事。去年写了四千个字,然后又不了了之。


目标九。当个好老师。好老师的定义也很广吧?那就定义为训练学生在书法体育方面有所斩获。要把学生的成就当成是我的成就。不管谁都好,再厉害也终究会老去。对于老师更是。时代属于孩子们的。


目标十。记录五件有意义的事情。比如寻找汉服的资讯?比如参与让自己花多一点时间在诗歌朗诵?参加围棋比赛?那么多的活动,想着都忙死了。还有,翻看我之前要做的一百件事,有个找每个人拍照留念的事项,应该是是时候开始了。




晏晏从此多了一个二姨丈


人生要趁早完成。珍惜现在。以前我说自己要去参加铁人三项。那时候以为就算没实现也是迟早的事情。但世事很难料。谁会知道我的脚会受伤,不再适合跑步?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
2017年目标:http://taipingeven.blogspot.my/2017/01/2017.html







5 comments:

  1. 目标4...可以算堂计算吗XD
    目标8...我很需要...可以给我你email/fb pm跟你详谈吗XD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,你是说假期的时候吗?来学习几堂课不用计算那么多啦。XD

    没问题,直接FB 信息我吧。XD

    ReplyDelete
  3. 加了.等你批,原来我们有那么多共同朋友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