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29 January 2018

创意故事:猛鬼学堂1




故事发生在四十年前。


小芬刚毕业,被派到彭亨的一个小地方教书。


“没关系吧,就当做给自己的磨练,去个三年,然后再申请调回来霹雳州。”每当有人问起,小芬都会无奈地回答。


自己也算幸运了吧,多少人还在为那少少的临教名额争个头破血流,而自己却很幸运地拿到了师训班,然后顺利毕业。食君之禄,忠君之事。读了那么久,现在也该给政府效力了。不过,临教也是幸福的,至少临教可以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学校,而政府栽培的教员,都不能够选自己喜欢的学校,而是必须听从政府的指示,到指定的地方去教书。


于是乎,小芬来到了荒山野岭的彭亨。


****




学校不是很大,学生人数很少。附近的民屋不多,找不到可以租借的地方。可以租的地方不是没有,但是要驱车整二十公里路,每天来回。更何况,才刚出来教书,哪有钱买车?
好在不是很大学校提供了一整栋的宿舍。校长把小芬临来宿舍前面。


“据说这栋楼有好多年的历史了,跟学校的课室一起建起来的。”校长微笑地对小芬说。难得啊,有个教师被派来这里。多一个老师,可以减轻很多负担啊。
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
“你好,我姓吴,叫我小梅。”有个年轻的女老师从宿舍里走出来。


“我姓林,双木林,叫我小玉就好。”陪同她出来的还有一个年轻老师。


“你们好,我姓陈,叫我小芬。初来报道,请多多指教。”


“这两位是住在这栋宿舍的老师,以后加上我,学校就有四个教员,希望大家努力把工作做好吧!”


校长不住在这栋宿舍里面。他住在距离这里二十多公里的市镇上。把小芬安顿好之后,他就驱车回家去了。


****



小芬很快就适应下来。教书教得还不错,孩子们虽然很调皮,但好在人数并不多,只要凶一点就能够把孩子们给压下来。周末周日的时候,三个老师偶尔也会在搭校长的顺风车到市镇上去走走。市镇上娱乐虽然不多,但聊甚于无,至少可以解解闷。


如果说有缺陷,小芬觉得应该在于住宿方面吧。总觉得宿舍有点怪怪的,木制的宿舍有点阴深。


“哎呀,每栋宿舍都是这样的啦,尤其是学校的宿舍。总是有人告诉你这里阴阴深深,然后跟你说这里以前是日本军队的总部,曾经杀了很多人。那都是骗人的啦。”每当小芬把心里的感觉跟小梅说的时候,小梅总会这样回应她。




小梅很凶,学生都很怕她。有她在,其实也不需要担心什么。有一次一条蛇闯进宿舍,小芬和小玉吓得花容失色,也是小梅用扫把把蛇打死的。有小梅在,其实什么鬼都不需要怕。嗯?鬼?如果有的话。


****



故事未完。待续。

http://taipingeven.blogspot.my/2018/01/1.html


p/s:晚上写鬼故事会让自己毛骨悚然。还有找图片的时候。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


1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