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 30 December 2017

我去开片演戏啦!


先摆个Pose

日期:18年12月30日

地点:大千茶室前面

事情:“回到1885年太平”演出




总教练交代Anna帮忙找一些会打功夫的男生来演戏。武艺馆除了跆拳道,还有泰拳的朋友,Anna认识的人比较多,找人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据说,要扮演的角色是海山派和义兴派的矿工,因为一些事情打起架来。


我接到Anna信息的时候真的以为是拍电影!老友泉温是兼职拍电影的,我挺羡慕他。所以听到有这样的一个机会,我是很想去演的,哪怕只是一些跑龙套的小角色。然而掐指一算,拍戏的时间是接近十二月尾,那时候学校会召开会议,所以我只好忍痛拒绝了。


后来总教练直接联系我,别担心出演时间,因为那是松动的,可以由我们自己来决定。那时候我有点起疑,难道我们不用迁就导演时间吗?还有其他演员呢?导演会让我一个小龙套来决定时间吗?总教练也答不出一个所以然,他只是个中间人,导演会做后来的跟进。


我们约了一家咖啡馆出来开会。交谈之后发现误会很大!不是拍电影,只是一个有录影的“快闪模式”!只需要三至五分钟!所以我们不是小配角,我们都是主角!时间可以由我们自己来决定,就算放在晚上也没有关系。另外,“导演”叶先生也表明了自己是负责协调的,真正的导演在吉隆坡还没过来。


开设一个Whatsapp群组后,我把信息传达给大家,接到的信息跟开始的完全有颠覆了。然而总教练已经答应了他多年的好朋友,也就是那个总协调的叶先生,所以我们也只能硬着头皮上。反正导演说做什么,我们就做什么就对了!


接着就是第二次的开会,KL导演会来给我们一个更清晰的概念。奈何我们枯等了接近一个小时都不见他的人影。只好由负责协调的叶先生来跟我们讨论。讨论后,我差点奔溃!原来KL导演本身也不会给我们剧本,所有东西都得自己一手包办,包括剧本、演员和服装。


算了人数之后,总教练表示要让女生加入,其中包括他女儿,和她女儿的朋友。我也急忙找Anna来凑数,也让她帮忙找几个泰拳的女生。马不停蹄地问泉温要怎么写剧本,并用了一个晚上来完成我的第一部作品。自家在旁边笑我上了贼船,说我写剧本比写论文更加认真。


写好剧本的第二天找来演员们。大家都是忙着工作的成年人,所以人数也没凑齐,我稍微跟大家解释剧本,顺便配对好大家的拍档以便互相练习。这一次的表演是配合旅游局在太平推动的《回到1885年》活动,能以这种方式来介绍自己的家乡太平,我觉得意义重大。


在还没有开始第二次练习,我去问了鞋子的价钱,然后提早一个小时到了武艺馆。那时什么道具都没有,我只好把轮胎搬出来充当桌子和面摊,让大家知道站哪里和在哪里对打。这一次的练习人数虽然还是没凑齐,但整个练习因为大家的入戏而变得顺畅许多。


练习后,总教练,Anna和我三人去勘察场地,顺道问衣服价钱。由于预算不够,我们只能货比三家,结果是让店家翻白眼冷嘲热讽。预算有限的情况之下,我们只买最便宜的,并各自从家里找来适合的道具充当场面。我从学校借来一些草帽,跟大瓜小瓜借三双鞋子,Anna从家里带来四件古代长裤,Jennifer的母亲则从家里带来一些旗袍给几个女生穿。


最后一次练习,我们再做一些改善。大家的付出都是有目共睹的。希望1230号晚上那一天,我们可以呈现我们最好的一面。写到这里,我只能苦笑再苦笑。真的是拿工来做。酬劳多少我不知道,但是我花的心血肯定不是酬劳可以给得到的。


误会其实真的很大,本来说好的拍戏变成最后的快闪模式真的让很多人接受不来,甚至有些想辞演了!通过太多方的传话使得整个过程扑朔迷离也波折重重,但抱着认真游戏的心态去做反而做得很轻松。这次很多人笑我上了贼船。但既然上了贼船已经成了不可改变的事实,那就转换心态,当上最自由的海贼王吧!


跟爸爸很像的晏晏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演出的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