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Wednesday 20 December 2017

投稿:弃狗


我家老狗——贝贝妮妮



教完跆拳道,我关上了大门。这时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,我就提高了警惕心。因为训练中心在三楼,平日这个时候鲜少有人上来。原来是一个年龄约六十岁的大婶,行径鬼鬼祟祟。我皱起了眉头,质问她跑上来的目的。


她不好意思地赔笑,说是因为要丢弃自己的黄狗,所以躲到楼上来避避风头。之前她尝试丢了好几次,但是不管丢到哪里,黄狗都会回到家里。听了她的答复,我心里感到反感。我家里也养了三只狗,我都把它们当成自己家人。


大婶似乎没有察觉我的脸色,继续给出牵强的理由,尝试着说服我让她在这里多待一会儿。原来这黄狗不是她从小养大的,是从路边捡回来的。那时看小狗可爱,就捉回家养了好几个月。然而这黄狗却跟家里的另外一只狗相处得不融洽,两只狗时常打斗。而且黄狗越长越大,偶尔还会咬人。


基于这些理由,大婶决定不要这黄狗了。她连哄带骗要把黄狗载上车,带到巴刹去丢弃。可是黄狗却仿佛有灵性,死活不肯上。她又带了黄狗到处去乱逛,可是黄狗却聪明,一直跟着她。


这一次,她又来弃狗,阴错阳差躲到我这里来。我脸色不佳,她竟然还敢厚着脸皮要求我帮她看那黄狗是否已经离开。我走到了楼底下,看见黄狗在楼下等着她。看着黄狗无辜的眼神,我却帮不上忙,感觉心酸。


目无表情地,我转头告诉大婶,我要把门上锁了,请她出来。大婶悻悻然地下了楼,黄狗看着她,高兴得一直摇尾巴。把门上锁之后,我目送一人一狗慢慢离去。瘦得皮包骨的黄狗很乖,一直尾随着大婶,丝毫不懂大婶其实已经不要它了。


每次见到流浪狗,我的心情都会异常沉重。即将成为流浪狗的黄狗,或许真的像大婶所说,很凶狠会咬人,但至少它对主人,是忠心耿耿的。相比之下,更可怕的,应该是大婶弃之不顾的无情吧?


“你拥有世界。狗儿的全世界却只有你。”





我家缘缘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XD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