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11 December 2017

海潮汇十——新马寺(上篇)



音乐厅彩排


时间:17年12月9日


地点:柔佛新山新马寺


事情:第十届海潮汇



在右腿没受伤之前,我常跑马拉松。虽然速度不是很快,但对马拉松有另一番的领悟。我觉得海潮汇就好像在跑马拉松。海潮汇没有一百米的限制,我们不需要用博尔特的冲刺速度来迎头赶上。像马拉松,海潮汇是漫漫长路,潮友们总是不停地在继续往前进。


不疾不徐的马拉松速度就好比火车头开动了,不到终点不停止。于是乎,潮友们能否长时间地以同样的速度跟下去就成了一个挑战。像黑脸总监说过的,大家都在进步,只要一松懈,停下脚步的潮友就会觉得自己跟不上别人的进度。不需明言就会自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在同一个点上而选择自行离开。


“时间会帮忙筛选,淘汰不适合的人。”毅力不够,真的什么都白说。


跑了好几次后,我掌握了马拉松的诀窍:开跑后不管有多累,都不能停下来。倘若以为自己停下休息一阵就能跑得更快,那就大错特错。意志力如果不强,就会在休息后一直跑跑停停。秉持着马拉松精神,在海潮汇里的我一路磕磕绊绊,却从不敢停下脚步,所以还赶得上海潮汇的末班车。


第十届海潮汇办在刚建起不久的佛光山新马寺,它算是海潮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。那是因为以往我们都是在不算专业的地方进行合唱,而这一次在新马寺却提供了最专业的音乐厅给我们。据悉,只有五百个座席的新马寺音乐厅竟然耗费一百三十万以上来建成。


有那么豪华的场地,那么完善的设施,无以回报的海潮汇只能还以我们最好的。梦想着冲出国际走向专业的路上,最头疼的事情还是来了,不得不在手掌手背都是肉的情况之下,于百多个团员中选择最好的七十个上台。每个人都那么好那么认真,要怎么选?留给黑脸总监他们来烦恼。


我何其幸运,被选上了。但因为选上了,压力也很大。海潮汇里头虽然没有踩个你死我活争得头破血流,但既然入选了,我告诉自己,我们是站在他们的肩膀上,我要唱得最好,把他们精神也一拼带出来。如果还唱得不好,就真的真的太对不起海潮同伴们了。





打卡新马寺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XD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