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28 March 2024

折腾老妈子的可恶石头

 



近半个月后,怡保的医院检测出来了。老妈子的肠胃没有问题,我们总算放下了心头的一颗大石。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医生神情严重地告知,老妈子的肾已经到非得紧急处理的地步。拿了医院的引荐信,回到家里拎起行囊,我们即刻往槟城医院出发。老妈子已经预算今天要在医院过夜。


多年前老妈子买了保险,可奈何已经没有保肾。所以为了省钱,一切有关肾的问题老妈子都到医院去检查。医院是免费的,可缺点是真的很多人。每个人都愁眉苦脸。老妈子在那里验血验尿,然后就开始无止境的等待从八点半,我们一直在等。我还在想,如果老妈子入院了,我就可以回家赶明天的课。


可是人算不如天算,竟然等了接近七个小时。我们一直追问医护人员,然而他们一致说医生不确定什么时候才能到来。医院的每个人,我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失落。如果我是政府,我一定要花很多很多钱,给人们盖上最好的医院。我在心里默默许愿,希望每个人都不会被病魔所折腾,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最妥善的治疗。


终于在三点半等来医生。医生的神情很严肃,说了好几次僧多粥少。老妈子的肾病虽然在我们眼里看起来很严重,但是医院还有更多比老妈子更严重的人。所以就算有引荐信,也无法给老妈子立刻动手术。我们心里都感到难过,当下决定不要再把钱看得那么重,隔天直接到私人医院找医生好了。


我们在隔天去了槟城的私人医院,找泌尿科的李世沐医生。碰巧老妈子的朋友出院。他才痛了两天就已经顶不顺,而老妈子竟然可以忍耐整个月。李医生很有耐心地看了检测结果,还可以跟我们开开玩笑,缓解了沉重的气氛。医生很乐观,老妈子也觉得有信心。我在心里感谢他。每个人待我的父母,犹如他自己的父母,我也要对待每个人的孩子,犹如我自己的孩子。


手术算是成功了。想感谢的人有很多。但最感谢的是老妹子。如果不是她赚着新币,我相信老妈子再痛也会咬牙齿忍下去,因为老妈子的每一分钱真的都是血汗换来的。以前我觉得赚钱够用就好,但有时候现实会告诉你,钱在医治亲人的时候有多好用。没有钱,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属受苦,而又无能为力。那种感觉真的不好。


回到太平。我给学生上课,并说了自己的故事。我跟他们说,以后当医生一定要当个专业的医生。想象多年后的某一天,我躺在病床上,睁开那沉重的眼皮,迈入眼帘的是当年的学生。学生拍拍我的肩膀,跟我说:“老师你放心,我一定可以把你医好。”那该是多么感动的事情。医药费全免那是肯定不奢求,只是看老师以前那么疼你们,算老师便宜一点就好啦,OK
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老妈子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