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7 March 2024

向狮城看齐




第四天


我们的政客还在为肉骨茶是否清真而吵到天翻地覆,完全没有顾虑到马币兑换新币已经跌到新低。不申请的话又被新加坡赚了,有些思想狭隘的政客真的不会算数。去新加坡这一趟还好能够暂借老妹家里,省了一大笔住宿费,不然真的就要荷包大出血。


去新加坡免费的游乐场,孩子们都玩得很高兴。我跟自家说,如果我是政府,我会在自己的国家多盖三种设施,第一游乐场,让青少年可以有地方发泄过多的精力,避免误入歧途后带给国家更大问题。第二盖学校,让每个人有书可读,打造书香世界让精神力量更为强大。第三盖医院,让每个病人在最脆弱无助的时候可以得到最完善的照护,让每个人都没有后顾之忧。


找了三姨。她搬了新家,屋子变大很多。好多年没见。之前心晏还在襁褓里,转眼就要上小学读书去了。表弟事业有成,买了新房子。看到大家都安好,心里也很开心。我们一同到科学馆旁边的饭店用午餐。


科学馆很大。孩子们却没有很仔细地去研究每一个科学原理。自家问为何新加坡可以设计得如此漂亮。我想套用爱因斯坦的一句话:创意,就是智慧在玩耍的时候迸撞出了火花。科学不应该是冷冰冰的知识,善用科学才能让智慧活起来。


本想晚上出门找立德,可是时间配合不了。元宵节,天上的月亮很圆很美。老妹家翁请了人来家里舞狮舞龙。隔壁家开了自助餐派对,烤乌达特别香。家里很热闹,在新年的最后一天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
p/s:在这里看到一条龙,称之:新加坡舞龙。

 


第五天


驱车前往机场的路上,我欣赏着道路两旁的花花草草。这样的设计蛮人性化,在大道开车很累,可以看着植物养眼。去机场不为了坐飞机,纯粹去看看别人的机场到底多厉害。毕竟樟宜机场可是连续几年都排在第一。


去找了资料,十二年前吉隆坡机场还可以排在第八新加坡第一。十二年后,新加坡还是第一,而吉隆坡已经跌到接近七十。别人不断在保持,而我们不停在退步。现在甚至完全看不到车尾灯。有时想想也挺无奈,希望政府给点力。


樟宜机场确实挺漂亮,很多值得打卡的地方。尤其是那人工瀑布。我们坐着小火车,看着四十米高的瀑布,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。游玩的时候刚好有个角度,可以欣赏新加坡的飞机秀,战斗机在天空放出亮丽的色彩。


我们买票进入机场的游玩设施,新加坡机场真有想法,趁着等待飞机的空闲时间,可以在这里又消费一笔钱。在马来西亚政客会跟你说不要被演唱会荼毒,反观新加坡政府的做法是直接赞助Taylor Swift上百万美元,只为了换取巨星的东南亚独家主办权。借机会刺激经济,新国政府确实厉害吸金,不像我们一直把钱往外推。


晚上我们到金沙湾去。欣赏水上音乐喷泉的表演后,我们被一栋圆形建筑吸引。那里是苹果销售店,是全球首家水上面店。很特别的球体建筑,我们在那边拍了许多照片。买了几个面包最低消费,没想到最后还是得付泊车费。真的是48贵。


p/s:在这里看到一条龙,称之:金沙湾青龙。


p/s: 世界真小,我还在这里遇见了自家同事,佩仪。

 



第六天


跟老妹侄儿一通出发到环球影城。计划里把环球影城放在星期一而不是周末周日,是因为除了没那么高额的入门费,还可以不用人挤人。多年前来的时候,排队一小时只为一分钟的游戏体验实在令人抓狂。想买VIP,可是价钱确实令人咋舌。


孩子们都喜欢玩过山车。车头登顶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期待,冲下山的片刻真的很刺激。我们拼命地在喊,而搞笑的是孩子们为了比赛看谁比较勇敢,就算刺激也全程不语。小孩子的过山车我们尚可接受,那些成人的过山车还是算了,灵魂都会被吓出来吧?


几乎把所有好玩的都玩了。变形金刚也玩了三次。木乃伊复仇倒是变得没那么好玩,里面黑黑的不晓得是不是灯效坏了,有点小失望。玩得我头晕晕,感觉天旋地转。三个小孩却好像还有许多用不完的精力,玩的时候精力充沛,一上车就呼呼大睡。


这几天的新加坡游玩都很新鲜。只有一河之隔,新加坡却比马来西亚先进那么多。我想叫孩子以后来新加坡,但是转念一想,我更应该做的,是灌输他们,让马来西亚变得更好。因为那里山明水秀,是抚养我们长大的地方。我们都爱马来西亚。


谢谢老妹一家人的招待,让我们的新加坡之旅几天下来的花费都不超过二百新币。坐飞机来新加坡只要一个小时,而我们开车用了三天。确实很远。下次要叫侄儿来马来西亚玩玩,费用全部让舅舅来出。


p/s:在这里看到一条龙,称之:环球金龙。


p/s: 世界真小,我还在这里遇见了江沙的旧同事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