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4 March 2024

寻龙记

 


第七天


依依不舍地跟老妹家人道别,然后回到了马来西亚。把车还给四舅,顺便暂住他家一晚。感恩亲戚朋友收留帮助。自家跟我说了许多四舅的故事。四舅一家待她不薄,甚至她的第一架电话都是四舅买来送她的。


我跟四舅也很多话聊。我们一路从新山聊到古来。一个小时半的路程在谈笑间不远,仿佛一会儿就到了普陀村。进清心竹苑时还下着毛毛雨,我拿着雨伞念着苏东坡的词,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。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烟雨任平生。


这里的龙是用藤做的,是我在这个旅程中看过最有艺术的龙。整座寺庙的建筑风格也很有特色。我在准提菩萨前拜拜,祈求一家人平安健康。楹联是:进门洗去一身尘,留步增添三分慧。但愿新的一年智慧增长,没有琐事缠身。


晚上跟自家各自精彩,她去找了闺蜜sherlina,而我去找了全讲师。最近因为买裤子的事情又跟全讲师有了联系。想想2005年到新山师范学院求学,跟全讲师算是接近二十年未见面。跟翠萍拿了电话地址就出发。一日为师终身为“母”。谢谢她的热情招待,希望我也能向她看齐,到老都可以保持着热情。


p/s:在这里看到旅程中最美的一条龙,称之:普陀村藤龙。





 


第八天


吃过午餐后,驱车到马六甲去。这一趟南下之旅如果没有逛古城马六甲好像缺失什么。以前十年来一次马六甲,这一年倒是来了三次。趁机会带孩子们去看看还有哪个地方没玩,赶快把拼图补上。


联系了志文,可是最终还是没有约上,时间太赶。我们到马六甲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。去了监狱博物馆。刚好碰上讲解鞭刑的过程。看着监狱犯人坐牢期间所画的图像,还挺心酸的。博物馆阴深深的,逛了一下就走。走在路上竟然有人拉下车窗跟我打招呼。世界真小,走到哪里都会遇见熟人的节奏吗?


再去了海军的博物馆。登上大大艘的船。把船想象成梅丽号千阳号,想象路飞在里面的生活。原来船长成这个样子。里面的人物我只认识阿布鬼鬼。中学历史这个人最好记,那是来征服马六甲的葡萄牙人。


到三叔公买了许多手信,要送给身边的亲朋好友。然后到娘惹餐馆用餐,鸡场街的餐厅很有气氛,只是食物好像有待改善。吃饱后驱车吉隆坡,准备隔天的拿奖事宜。我们租了一所小房子。在想,现在人好像也没有需要很大的房子。客厅餐厅厨房睡房都在一起。


p/s:在这里的鸡场街看到一条龙,称之:鸡场街文化龙。

 


第九天


我们去彩虹出版社拿奖。原来我们相差南强只有一分,结果就跟彩虹杯和八百块缘悭一面。实在是太可惜了,毕竟就差了一个三等奖。希望今年能够再接再厉,明年我还要再来。哪怕津贴补不上车油住宿,算起来还是很挺划的。


年红说,不喜欢阅读的人肯定写不出好文章。说得对啊,虽然现在人工智能横行,但它毕竟只是辅助工具。以后的世界,属于懂得给指示的人。而懂得给指示,还是必须阅读。这个旅程中,花了最多钱的除了住宿,应该就是买书了。手信和书籍,满满地带回家。


买书之后去了TRX。那是前首相纳吉的功绩,集奢侈品公司于一家的商场。琳琅满目的选择让人眼花缭乱。想起了老子说的话,五色令人色盲。我还是喜欢平凡简单。我们带心晏子昱到空中花园去玩耍,在这里拍下马来西亚首都的风光。


我这只乡村老鼠还是无法喜欢大城市的生活。不断的人挤人和塞车,总感觉精神紧张,容易暴躁。跟自家合作,分别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才回到家。躺在自己最舒服的床上,走了那么多地方,这段旅途总算圆满。


p/s:今天没有看到任何一条龙,于是发愿,我要做人中之龙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