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4 April 2024

是也发,不是也发

 


在用餐时遇见多年不见的朋友。我打趣说,都有接近十年没见了。耿直的他回答,现实中确实很久了,但常常在面子书看见我。然后再补上一句:“毕竟你是也发,不是也发。”我心里在OS: “请问哪个不是的帖子不入大哥法眼?我回去检讨检讨一下。”


成年人很多事情不需要明说出来,避免别人尴尬是成年人的礼貌。当时的他或许只是心直口快了一些?

 




其实,他此言差矣。很多东西我不发。


以前我会比较喜欢发表政见,比如关闭莱纳斯或支持某某政党。年龄渐渐有了,看待事情也多了不同的角度。有些话不能说得太死,来日方长,避免最后被啪啪啪打脸响。别再继续当一个傻傻的愣头青。


以前我会比较喜欢蹭热度。但发现自己想说的,人家都已经说了。如近期杯葛事件你说也不是,不说也不是。杯葛与否是消费者的权利,我又何德何能去影响别人?如果一直想要去影响别人,磁场不强的话可是自己自寻苦恼。因为你会发现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。


以前我会比较喜欢发牢骚。但是经过几次挫折,才发现在面子书发牢骚解决不了很多问题。如果语气重了,或许还会得罪一些对号入座的人。既然发了牢骚还是得乖乖回去解决问题,那不如把这些发牢骚的时间省下来,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。人生路上总是这样,一路走来,谁不是风尘仆仆?

 



不发的东西很多,发的东西也很多。


每去一个景点,或许都会拍上一百张照片。虽然照片很多,我可不想每一张都跟别人分享。局外人看了我那么多照片也没感觉,所以很多我都自己收了起来。我只会挑选其中一张最有纪念价值的,把它发在面子书。希望多年过后,它会从回忆里跳出来,偷偷给我一个惊喜。


我找来一些朋友学生亲戚,跟他们拍照做个留念。每个人都会渐渐老去,在每一个停车站下车。谁会知道下一次见面会在什么时候?又有谁会知道合照是不是最后一次的相见?我想好好珍惜每一个当下,记录生活中的每一个美好。


每个星期我都会写一篇部落格。陆陆续续的,我已经不间断地写了近二十年。虽然没有成为一个红遍天的作者,但我把每篇文章都分享出来。你赞同我也好,不认同我认为我在吹水也罢,我希望我可以把我的思想梳理一个明白。

 


面子书有很多帖子,许多人会分享着自己的幸福生活。看到他们的照片和帖子,我会心里羡慕,然后暗地里献上最真挚的祝福。我不会觉得别人在炫耀,因为我相信:每个人都值得过一个精彩的人生。

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朋友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