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1 April 2024

再活一次




元庆Uncle来我家,自家刚好多煮了几样小菜,于是就留他两夫妻下来跟我们一起用午餐。他说要好好珍惜一切。我赞同他说的,真心觉得自己是人生胜利组,虽然没有花不完的钱财,但是有一个富足的心态。


父母依旧健在,虽然有些病痛但一切尚且安好。老妹虽然远嫁新加坡,但是还算是可以想去就去的距离。有份自己不用靠闹钟就能起床的工作。有一个漂亮又可以入得厨房的老婆。还有两个小可爱凑成了一个好字。心晏子昱的到来,是我人生中最快乐开心的时候。谢谢自家把这么可爱的两个小天使带来我家。


两个小天使降临到这个世界,让我好想再多活了一次。我看到自己曾经年轻时的模样,喜获体验卡一张。他们去了我幼儿园的母校,我的老师变成了他们的园长。那时候我的黑历史可多了,五岁的我哭哭啼啼拉着妈妈不让她回家;现在的他们,去到学校是昂首自信。


新年前夕园长发来一个心晏写书法的视频,为迎合新年,她写了一个歪歪斜斜的“春”。我想把所学的技能都传承给他们,引导他们少走一些弯路。想教她写写画画朗朗唱唱打跆拳道,让她以后比我更厉害。看到他们得奖开心的模样,会让为人父母的我们成就感满满。


有机会的话,我也想带他们去看看光怪陆离的世界,跟他们一起成长,也同时让自己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。过往几年,我们走了国内许多地方。以后如果财务比较自由了,我也想带着他们一起到外国去,看樱花看枫叶看长城看斗牛……


路过江沙休息站,我跟同事说,可以带孩子去看看霹雳河。她有点惊讶,不晓得霹雳河有什么好看?来世间一趟,本来就是体验生活每个美好当下。玩玩雨水听听风儿,看花谢花开看小溪流水,看那太阳升起落下,再看阴晴圆缺的月儿高挂。我想带着孩子,一起去细细品味。


带着心晏子昱,我可以陪同他们一起再次感受生活的美好和纯真。倒是没有想过要养儿防老,毕竟以后我也有自己每个月的退休金。他们会有自己的生活,以后我就坐在夕阳前,陪着自家看着日落,优雅老去。




 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身边每个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 

 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