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8 February 2024

学校活动s




第一次办晚上的恳亲会。今年夏老师处理五年级的表演节目,我省下了不少功夫。几个女孩儿跳起《桥边姑娘》还真好看。穿上汉服打了油伞呈现了温柔婉约的美。每年恳亲会都会有点淡淡的忧伤,明年会更甚吧?毕竟龙子龙女都跟了我那么多年。明明他们都还是小小的一个人儿,转眼之间就要毕业了。


自家也来了恳亲会观看,并给了一些观众的看法。三校恳亲会少了灯光特效和屏幕,感觉出来的效果不太理想。说真的,有太多必须改善的地方。在会议上提出自己的建议,就像室友之前说的,有时候反思比活动更为重要。如果没有认真去处理,明年还会遇见同样的问题,然后不停循环,一直到重视问题的存在为止。


恳亲会后就是新春团拜,我在活动中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。本来觉得很庆幸,因为只需要只需要准备司仪稿给负责的学生并训练他们,然后当天在后台督促就好。哪里知道人算不如天算,请来的财神爷竟然迟到超过半个小时,我只好拿起麦克风主持大局。跟学生做一些互动来填补这段尴尬的时间。


团拜在上半段,才刚处理好,就要接着下半段的家长日。花了接近两个小时在跟家长聊天。今年班上有几个孩子会换班。开始的时候觉得有点难过,但后来觉得这也并不是坏事,如果在旧的环境成绩进步不了,何不换一换新的学习环境?或许可以让孩子更加发光发热。总好过明知道彼此不适合,却还要硬凑着在一起三年。祝福每一个孩子。


每年都有教师宴,今年也不例外。被财神爷眷顾,所以很幸运地在教师宴拿到了两个大红包。几杯红酒下肚,脖子粗了红了,于是壮着胆子上台唱了一首老歌《海阔天空》。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,人生就应该广阔无限,首先你得敢想,勾勒出一番愿景,然后并下苦功实践,脚踏实地去做,肯定可以做出一番成绩。


新年前的活动很多,多到几乎透不过气。参与学校活动虽然忙碌,每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。但只要觉得这是在栽培孩子,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他们成长,每一刻就会变得很值得。一步一脚印地忙完学校活动,然后放开心迎接新年的到来。一个月的假期,真的得好好计划要到哪里去旅行。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,带上足够的盘缠,跟家人游山玩水去咯!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华联三校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