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15 February 2024

龙年来咯!

 


龙年来临,我少有地打开电视,播放一些新年歌来增添新年气氛。新年歌总是不由自主地让人陷入回忆之中,怀念那段不再复返的时光。以前的大人总是觉得Astro新年歌缺乏味道,他们更喜欢听收音机里那种沙哑的旋律,觉得那才是真正的新年歌。他们会觉得新时代的新年歌没有年味不好听。


我想,那样的比较是不公平的。大人们听的那些歌是经过了岁月的洗礼,更是时光的见证。我们对年轻时候听的歌难免会有一些眷恋,毕竟音乐带出来的不只是这些歌曲,还带着曾经的青春回忆和热情似火的激情。同理,就像我也觉得现在的新年歌曲不好听,而Astro大团圆大日子那些歌真的太有感觉。


新年前期去了江沙送饼干,竟然在那里遇见了吃早餐的万浓村长。那时候教他一年级的孙,现在都已经二十岁了。回想起十三年前,那时候刚出来工作的自己身无分文也没有认识的人,只身来到了万浓这个偏远的小地方。是村长一家人提供伙食和帮我寻找住宿,在那里真的有钱也买不到食物,这份滴水之恩永远铭记于心。


回到太平之后,去了十八罗汉宝华严拜访伯伯。时光飞逝,伯伯也已经老了。以前我在这里跟哥儿们一起玩捉迷藏,还曾经一起做陷阱来捕捉小鸟。不久前才刚联系了以前的哥儿们,在香港喜得一娃,虽很久没有联系,但愿每个人都各自安好。


除夕照旧守岁,那成了新年的一种生活仪式。没有去踢球了,自行动管制令之后大家都意兴阑珊。有个身边的朋友身体也出了一些状况,而我我的膝盖现在承受不住年轻时候那么激烈的奔跑,还是留着来跑步和跆拳道好了。我们不再踢球,就把时间留着给喝茶看戏打牌娱乐一下好了。愿友谊常温,回忆不逝。


这个新年真的很热,说什么泰国吹来冷风都是骗人的。但再热也比不过内心的热情,我们去拜访了好多亲友,也邀请了许多人来家里做客。家里热闹热闹才像过新年,谢谢他们愿意赏脸出席。只是辛苦了家里的老妈子和太太,要准备那么多东西来迎接客人。大家开心就好,祝身边的每个人吉祥如意,过个顺顺利利的龙年。

 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身边的每个人。

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