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22 February 2024

什么是旅行?

 



新年过后,开始了我们的旅程。我们要到新加坡拜访老妹。坐飞机的话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,但我打算慢慢开三天的车。到每一个地方去看看。秀宝说,旅行就去别人待闷的地方看看。但我觉得可以换个说法:什么是旅行?旅行就是去欣赏别人活出精彩的地方。


第一天


先到怡保给二姨婆拜年。包了一封红包给姨婆,姨婆叫我不要那么客气。我说:您就收下晚辈的心意吧,我已经没有了外婆。说着说着鼻子竟然有点酸。本想去找三姨婆,可是她没接电话,于是改变计划直下雪兰莪寻找三舅吃晚餐,再前往仁嘉隆幸福村。


久闻佛光山东禅寺大名,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在短短的新年前去拜访。据说新年时段美如画。这次正好有时间,重点是不需要人挤人。万寿宫和东禅寺的花灯展都很漂亮。看着天上的月亮,那真是天上一轮满,人间万里明。



星云法师在去年元宵圆寂。文物馆里塑造着大师栩栩如生的蜡像。据说眉毛和头发都是真的。我给孩子们说说星云法师三好的故事:说好话、做好事、存好心。我要把星云法师的精神传承下去。希望大师可以乘愿再来。


p/s: 在这里看到一条龙,龙身下还会闪现字幕。称之:东禅寺灯龙。


p/s: 世界真小,我还在这里遇见了刚毕业的学生伟升。


第二天


谢谢Andy给我介绍了他家乡那么多地方。早上去的仁嘉隆文化馆原来是个素食店。想去吃飞板面可惜老板上了云顶继续发财。只好随便吃个面就去了森美兰蜈蚣山。这里有心晏最爱的西游记:唐僧四师徒,还有东游记:八仙过海。摸着大大的蜈蚣,我给她说了几个神仙的故事。


去了达人的“早安客人”吃午餐。兄弟新开张三个月的饭馆,总算有机会前来拜访。包了一个小小红包给他。他给我们免了单,可是我还是飞钱过去。打开门做生意,怎么可以让兄弟吃亏?希望他生意兴隆。我给他打五个星。






吃饱后去森美兰博物馆。在斗牛的博物馆里,给孩子说了小水牛战胜大水牛的故事。后再启程瓜拉庇劳,那是马来西亚降雨量最少的地方。之前去找过学弟京城,这次是前往那里的西天宫。去了东禅寺再去西天宫,很合理嘛!


西天宫很宏伟。我们在气势磅礴的大门前打卡。最特别的是那个喷泉,只要用力地喊,泉水就会高高喷起。自家说有口水,而我们根本就不介意,在比赛谁的泉水喷得更高。用灯光和水,就可以编织许多美丽的景色。


p/s:在喊泉看到一条龙,龙身埋在地下,追逐着眼前的大球。称之:西天宫啸龙


p/s: 世界真小,我还在这里遇见了老爸的朋友Fu Yong Uncle带团后廊校友会前来参观。


第三天


柔佛算是我第二个家,毕竟我也在这里度过接近六年的岁月。直下柔佛永平,我曾经在这里附近实习。这次拜访永平主要是被优管上的新年歌龙龙的新年吸引。龙龙的新年,我要许个愿,祝福你能平安每一天。




这条转运祥龙蟠蜿起伏,里面还有许多中华故事。我不是很赞同二十四孝的故事,于是只是简略说了。只是陪心晏到龙肚子里的地府去,给她说做坏事的人以后会下到拔舌地狱,还得上刀山下火海。六道轮回的故事也说一说,这辈子必须做个好人。


用餐后去了新山找四舅。刚好他有一辆空闲的车,然后就借我们车,免了我们抬行李走路过关口之苦。这就是转运祥龙带给我们的好运!我们心惊胆战地过关卡,顺利进了新加坡找老妹。花了两天时间,我们终于到了新加坡啦!


p/s:在这里看到一条龙,称之:永平转运祥龙。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所有人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