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30 November 2023

女儿毕业了

 



开会结束那天是女儿的恳亲会,飞车从吉隆坡赶回太平。在颁奖的时候恰好赶到,我就坐在台下,静静地看女儿的演出。为了这个恳亲会演出,我们一家人可准备了好久。在家里,我和太太有时候做观众,有时候就做她的搭档,陪她对练台词。应了那句话,台上几分钟,台下几年功。



时间过得真快啊!上华联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,今天心晏却已经要告别幼儿园。回想当初还在四处寻觅适合的幼儿园,兜兜转转看了好几所才选到了华联(也是我和太太的母校)。寻寻觅觅了那么久,最后选中了华联幼儿园。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。园长还是我当年五岁的老师。三十年过去,我都变成了大叔。


选华联的原因也很简单。我不需要学识渊博的博士级别幼教,相比起这些,我更看重的是有爱心又有耐心的教导。难道我期待她在幼儿园学乘法表学成语?我只希望她在幼儿园,可以过一个美好的童年。华联给我整体的感觉还真不错。在这里就连守卫和清洁阿姨都对两姐弟非常关心,我真的心存感恩。





就在上个星期,心晏带着一张表格回来说:毕业生要乐捐回馈母校。这是难得的机会,我带着女儿到书架上拿出她的扑满,乐捐要拿她的存款,父女俩对半来捐。女儿平时吝啬,总是不舍得花自己的钱。但是钱就得拿来善用,才能发挥最大用处。两父女加上妈妈,凑足了一百块钱,寓意着女儿一百分的童年。


相隔几年没有主办的恳亲会,把舞台搬到了华联一校礼堂。我坐在偌大的地方看女儿登上舞台,像个魔术师尽情地施展她的才华。练习的过程难免压力,但是看得出来她很享受聚光灯。训练胆量或许就得从小开始,就像幼儿园手册上说的:孩子就像一颗宝钻,总得经过磨练才能绽放光芒。在父母心中,孩子总是最闪亮的那颗。


女儿在台上表演,而我在台下湿了眼眶。幼儿园的学习在恳亲会上画下了句点,但学习才刚刚开始。愿她就像诗歌朗诵的独角兽,明年可以带着幼儿园老师们的祝福升上小学。老师们用心给她打下的基础,一定可以让她继续发光发热。加油吧孩子,要为自己争口气,也要永为华联焕荣光。
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毕业的心晏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