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7 December 2023

跆拳道表演:圣淘沙出道






几年前在启华教跆拳道,每年年尾的时候总会准备一直跆拳道表演上恳亲会。或许没有飞天遁地,没有三百六十度后空翻,但我可以看见的是他们难得有了登上舞台的机会,每双眼眸都会冒出自信的光。后来的新冠成了遗憾,实属可惜。


前个月学生家长打来电话,问我们是否愿意到圣淘沙后花园的“玩玩市集”做跆拳道表演。武馆一直都有意愿,只是缺少了让东风吹起的时机。既然东风吹来,那我们就不应该错过这个机会。于是我召集了十多个孩子,约他们每个星期三晚上前来练习。


武馆的每个教练都很给力,我们分工合作把事情做好。Master AnnaMaster Kheng Lim继续指导合气道,而我跟Master Andy负责指导表演团队。家长们也很给力,还会给我们建议:把爽身粉放在木板上,那爆破的时候就会有烟雾冒出,感觉多了一层的内力。


合着练习了三次,一切进展顺利。但有时候真的人算不如天算。到了圣淘沙真的状况百出,除了麦克风用不上,音乐也出了问题无法顺利播出。更换场地的临时决定,甚至还有学生当天生病了。一时间问题层层来袭,尽管内心慌得一批,但我们依旧冷静处理。


事后主办方前来道歉,但我觉得轻舟已过万重山,不过芝麻绿豆小事一桩。表演就是这样,得面对突发情况,我们得做好多重准备。我觉得这次我们处理得很好,随机应变,及时把一切都拉回正轨。


圣淘沙跆拳道表演并没跟主办方收钱,主办方给我们一个摊位来派传单做宣传。打开门做生意,宣传肯定避免不了。就借这个机会来宣传,顺便累积一些经验。处理的时候遇见很多贵人,算起来一点都不亏。


身为教练,我不希望孩子们的跆拳道生涯中,就只有练习和考带。我希望他们回首不会一片空白。谢谢自家,拍了很棒的影片还有许多照片。谢谢家长们给予的合作,让我们处理事情事半功倍。谢谢主办当局,给孩子们体验了一回。


 


让心沉淀。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。


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。一切安好。


祝福自己。祝福跆拳道表演队。


谢谢你。对不起。请原谅。我爱你。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